5月举办的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筹备发布会透露哪些信息?

1月28日,2016中国贵阳电子商务大会暨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向国内外媒体通报数博会最新筹备情况。ZD至顶网作为行业媒体受邀参加了此次会前最新筹备情况。

1月28日,2016中国贵阳电子商务大会暨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向国内外媒体通报数博会最新筹备情况。ZD至顶网作为行业媒体受邀参加了此次会前最新筹备情况。

5月举办的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筹备发布会透露哪些信息?

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春成介绍,大会将于2016年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主题为“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主会场设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和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活动将围绕“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的总体定位,继续打造具有权威影响力的综合性博览会。

今年不同的是同期会举办中国贵阳电子商务大会。希望能够让飞快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获得更健康稳定的发展。我们也看到通过这两个活动的叠加,将2016数博会打造成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专业的具有标杆性的综合性博览会。

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是活动中的重头戏。预计此次大会展览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拟邀请国内外500家大数据企业。

此次会前媒体通报透露的信息包括:

首先是国际合作,面向全球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及应用领域,邀请了一批国内外顶级企业及其领导人,大数据领域相关的学者、专家,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高校、研究机构的代表,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媒体代表,一批行业标杆性的中介机构、标准组织和协会联盟等“五个一批”机构及嘉宾参展参会,突出“高端国际”定位;合作机构包括中电科技、航天科工、英特尔、IBM、华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等行业龙头企业。

其次在展示上有4个突出,突出大数据与社会化创新、突出大数据技术:包括存储、服务器、网络以及新的融合等硬件以及软件定义等、突出大数据应用:包括工业、农业等深度融合的应用解决方案以及突出大数据安全。围绕搭建产业供需两端的对接平台,打造涵盖“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市场应用—硬件制造”全产业链的产业生态展目标,重点邀请国内外大数据核心业态、衍生业态、关联业态的各类企业,以及在大数据发展领域具有特色的城市和地区参展,集中展示全球大数据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和新应用,突出“产业对接”功能;

再次搭建平台,希望通过完整的、丰富的、落地的一个平台来满足参会者的真实需求。汇聚行业领军人物、权威学者专家和普通从业者,相互交流、分享思想,探讨趋势、把握脉搏;同时,组织重要参会企业在博览会期间分别召开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发布会,组织第三方权威咨询机构、重要智库、产业联盟发布大数据发展及应用领域的专业指数及行业报告,突出“行业引领”特征;

第四突出市场作用,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和“众筹”办会的思路,通过引入企业利用数博会平台开展自身的系列商业活动,包括企业有偿服务、用户大会、开发者大会、渠道商大会、产品发布会、技术推广大会等,突出“众筹办会”模式。

此次通报发言,多次提到戴尔,并且发言人透露戴尔将在数博会期间举办戴尔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峰会---戴尔大中华区2016年度CXO Summit。

第五展区内容丰富,展会分设精英企业、大数据应用及服务、智能制造及设备、电子商务、互联网创新应用等版块,集中展示全球大数据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和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将专设大数据城市发展馆,重点展示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并邀请国内外其他城市和地区参展。同时,展会期间将组织专场,重点突出大数据技术与产品的交易、项目投资与合作的签约。

最后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主任林彬、贵州省经信委副主任康克岩、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春成、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建峰、贵阳市市长助理刘刚、高德纳高管合伙人赵光等出席筹备发布会现场。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8

14: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