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与IBM达成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西部数据祭起100项专利与蓝色巨人进行交叉授权。

西部数据公司已经从蓝色巨人处购得多项存储专利,而双方同时亦达成了一项交叉授权协议。

那么西部数据能够从中得到怎样的回报?超过100项与分布式存储、对象存储以及新兴非易失性内存相关的技术专利。这些专利项目将被纳入其现有10000多项专利组合当中。

不过此次交叉授权所涉及的具体专利项目目前尚未公开。

西部数据公司总裁兼COO Mike Cordano表示:"这项协议……为新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设定了更为迅速的发展与商业化推进规划。我们正着手构建西部数据与IBM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并期待未来能够实现进一步协作与商业机遇。"

这样的合作关系确实令人期待。新兴非易失性内存作为一大技术类别,囊括有英特尔与美光双方的3D XPoint技术方案。HGST方面亦于去年8月展示了其相变记忆体设备。

IBM公司则于2014年5月演示了其PCM技术设备。

西部数据与IBM达成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IBM相变内存卡

就目前的迹象来看,刚刚以190亿美元收购闪存代工与产品厂商SanDisk的西部数据公司希望能够涉足持久性内存/高于闪存速度水平之存储产品领域。

在对象存储技术方面,HGST公司还拥有其收购自Amplidata对象技术的主动归档系统。

分布式存储目前还是一种较为模糊的概念,但其可能意味着多节点、存储系统层解决方案。

IBM公司可谓一座专利技术的利基金矿--去年其申请了7335项技术专利,这也使蓝色巨人连续第二十三年雄踞美国年度专利厂商榜首。Twitter在过去一年中从IBM手中买下了超过900项专利。

但IBM是否能够从其技术发明与专利申请活动当中获得收益,目前仍是个有趣而且悬而未决的问题。

西部数据与IBM双方都没有谈到前者到底为此次收购的这100多项专利付出了怎样的价码。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7

10: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