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数与IBM达成协议 收购100多项存储专利应用

不过IBM家大业大,虽然不做硬盘了,但存储系统上实力依然强劲,今天西数宣布跟IBM达成了专利授权及交叉授权协议,收购了IBM公司100多项专利。

作为温氏硬盘的发明者,IBM多年前也是顶级的硬盘厂商,玻璃基质硬盘更是独步天下,不过这种硬盘遭遇过一次可靠性危机,之后IBM硬盘事业也一落千丈,最后硬盘业务卖给了日立公司,成立了HGST公司,再往后,HGST公司又被西数收购了。不过IBM家大业大,虽然不做硬盘了,但存储系统上实力依然强劲,今天西数宣布跟IBM达成了专利授权及交叉授权协议,收购了IBM公司100多项专利。

IBM向西数出售了100多项存储专利应用

消费级HDD业务已经没多少潜力可挖了,西数这次收购的100多项专利多涉及企业应用,包括分布式存储、对象存储及非易失性存储等。西数希望这次专利收购能加强他们的领先技术地位,推动公司及客户的价值创新,这些专利也将扩大西数现有的10000多项专利及专利应用。

IBM被称为蓝色巨人,虽然这几年来IBM也一直面临营收下滑的困境,但IBM的技术历史无可置疑,23年来一直是美国专利申请最多的公司,江湖地位无人可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6

10: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