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存储混合云优点和挑战

混合云是一种组合的云,它是一种公共云和私有云的组合,是组织提供和管理一些内部资源,以及其他组织提供外部资源的云计算环境。

混合云是一种组合的云,它是一种公共云和私有云的组合,是组织提供和管理一些内部资源,以及其他组织提供外部资源的云计算环境。服务供应商可以完整的或部分的方式利用第三方云供应商提供的服务,从而增加了计算的灵活性。混合云通常有两种方式提供:一种是由私有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私有云,并与公共云供应商形成伙伴关系;另一种是公共云计算供应商与私有云供应商合作提供的混合云平台。

这种模式利用了公共云更便宜的优势,同时确保了高度敏感信息的保护。混合云是一种为企业节省空间和成本的好方法。这是混合云技术得以大规模使用的主要原因,因为如今的企业有太多的信息存储在自己的服务器上,但他们都不愿意为公共云的安全问题承担风险。因此,使用混合云为他们考虑内部网络的存储提供机会,并通过网络访问可以从任何地点访问一个公共云,而数据被保护。

在许多情况下,混合的方法允许一个业务利用其可扩展性和成本效益。而公共云招标不会透露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数据的中间漏洞。这种类型的混合云也被称为混合型IT。

驱动混合IT使用,有三个标准:

• 组织需要维护和控制的数据。

• 云机制的成本效益,如软件即服务和存储即服务

• IT部门的愿望迅速作出反应,尽可能地快速改变业务需求。

混合云是云计算的理念之一。它是私有云的内部数据中心和一个或多个公共云的资源之间的完美结合。极大地促进了业务开展,混合云中这样充满活力的使用案例有“云爆发”,”followthesun”,”followthemoon”等云计算。

混合云的一些重要方面包括私有和公共云的兼容性和一致性。这这意味着它能够在同一个地方创造出像虚拟设备,配置轮廓,机械化脚本所有资产,并在另一个地方使用他们。人们可以通过网络,以更简单和更灵活的可伸缩性在公共云上运行一个应用程序。在这样做的同时,必须在私有数据中心中保留其后台数据库。

混合模型的融合最大限度地发挥一个多租户云的物理和虚拟系统的专用环境。用这种方法,有可能交叉连接现有的后端资源,如数据库和其他支持云计算的应用程序,从而带来更大的灵活性。

混合云还为其他用途以外的按需扩展性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如灾后恢复。这意味着私有云使用公共云作为其一种按需切换平台,在需要时将被开启。这是一个非常符合成本效益的想法。它们还提供了应用程序兼容性,这意味着,对于某些应用程序的公共云可能非常适合,而其他一些应用程序可能不适合于公共云。因此,采用混合的方法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适应。

然而,混合云模型也有一些挑战:

• 在内部数据中心和外部云之间的连接问题。

• 网络和系统监测和管理方面的间接费用较高,因为双方都需要进行监测和优化。

• 根据估计的工作量和峰值工作量,在共享租用线路的情况下使用,数据业务量的限制可能会影响系统的运行。

• 多个单一故障点和网络中断会增加混合云模式的风险,但是如果减少冗余的话,成本也随之增加。

虽然人们遇到了一些挑战,大型组织采用混合云计算模式仍然可以有着显著的优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5

09: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