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风云变幻 茄子快传或成企业推广重要渠道

过去的四年里,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在全球新兴市场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4年超4亿用户、每日9000万文件互传、日新增用户150万,惊人的数据堆砌起全球新兴市场最具价值的流量数据平台

过去的四年里,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在全球新兴市场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4年超4亿用户、每日9000万文件互传、日新增用户150万,惊人的数据堆砌起全球新兴市场最具价值的流量数据平台。如今,面对中国互联网企业日益高涨的进军全球新兴市场的热情,坐拥庞大数据,早已打通新兴市场推广渠道的茄子快传,将在帮助中国互联网企业在新兴市场国家迅速推广上持续发力,并在未来努力与众多中国互联网企业一同构建海外新兴市场业务生态圈。

  

  分享数据助力茄子快传构建海外新兴市场业务生态圈

  构建海外新兴市场业务生态圈的理想,对于茄子快传而言并非毫无根据,这一切建立在茄子快传强大的数据收集和处理能力上。作为目前全球发展最为迅速和最具价值的流量数据平台,茄子快传凭借着卓越的文件分享能力已成为众多新兴市场国家用户生活中的必用App和优质资源获取的重要渠道。

  在茄子快传所构建的流量数据平台上,当用户分享行为产生时,茄子快传能够根据用户所分享的文件属性(文件,音乐,视频,图片),准确的把握用户喜好,构建特定地区的用户模型,在用户分享过程中利用软件推送和应用分发与用户建立较强的链接关系,从而提高用户对于陌生应用的点击和使用几率。例如,当用户频繁分享音乐文件时,茄子快传能够为用户推荐音乐类软件信息,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音乐体验。

  凭借分享数据的诸多优势,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CEO晏飞也表示“作为海外新兴市场最具价值的流量平台,未来也将会运用资本扶持的形式,面向诸多想出海的中小型产品提供帮助,构建完整的业务生态圈”。如果发现一款适合出海的播放器应用,茄子快传也将考虑资本扶持形式,在用户利用茄子快传分享视频或音乐等内容后,推荐这款优质的播放器应用,通过与优质内容的战略合作,再加上适合的场景化推送将会带来极高的下载转化率,为更多用户提供优质资源。

  

  茄子快传之所以将用户频繁分享内容作为信息推荐的依据,是因为分享数据能够反映出用户阶段性的喜好,令数据分析更加精确。相关资料表明,用户在互联网上获取信息主要通过搜索和分享两种行为。两种行为发生后都能够产生大量数据,作为企业判断用户行为的依据,不过搜索行为中所产生的数据始终存在着滞后和不确定性,令数据分析结果往往不够准确。

  分享数据的充分利用,帮助茄子快传在出海过程中打通了企业在新兴市场推广过程中所需要的数据分析平台、应用分发渠道、用户沟通媒介之间的障碍,为与众多中国互联网企业构建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具价值的业务生态圈层奠定坚实的基础。

  特殊市场环境令茄子快传成为新兴市场用户获取资源重要渠道

  新兴市场特殊的软件市场和硬件环境,造就了茄子快传在新兴市场国家的天然优势,通过近四年的努力,茄子快传已经成为海外新兴市场用户获取优质资源的最重要渠道。

  首先,新兴国家刚刚起步的软件市场,在应用供给数量和质量方面与发达国家的软件市场相比远远不足,这导致新兴市场中大部分用户资源获取的渠道较为单一,大多数用户更习惯通过线下聚会和社团的形式交流信息,分享资源。

  其次,新兴市场国家起步较晚,虽然潜力巨大,经济发展迅速,但互联网等硬件设施的基础较差,大部分地区处于无网或者低网速的状态,而且部分地区网费较高,迫使新兴市场国家用户在短期内更倾向通过非网络途径获取信息与资源。

  新兴市场国家所存在的软件缺失与互联网基础设施不足等问题,足以令任何一家想要进入新兴市场的互联网公司头痛,然而正是这种特殊的市场环境,迅速造就了茄子快传独一无二的市场地位。作为近场传输类应用,茄子快传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为用户打造极致的传输体验,通过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用户在使用茄子快传分享文件时全程无需网络,而且传输速度更快。分享过程无需网络的产品特点更加适应新兴市场国家的硬件环境,与此同时,一般用户在使用茄子快传分享文件时会时刻关注分享进度,注意力相对集中,这为广告信息提供了天然的展示环境,也让茄子快传能够成为众多中国互联网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有效渠道。

  四年前,当茄子快传开始布局海外新兴市场时,不曾想过能够一度称霸全球十四个国家的Google play应用市场工具类榜单,也不曾想过能够在印度Google play应用市场热门应用全榜榜单中稳居第二名,并且成为与WhatsApp,Facebook这些国际巨头比肩的超级应用,但现在,事实已摆在眼前。

  如今的茄子快传已经不能被看作一个单一的工具类应用,作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4亿用户的超级应用和每天文件传输量高达9000万个的数据流量平台,茄子快传已经成为众多海外新兴市场中优质内容分发和资源分享的重要渠道,这对于即将进军海外新兴市场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极佳的品牌推广渠道和迅速占有市场的入口。

  据悉,茄子快传原是联想云服务集团重要产品之一,于2015年正式以独立公司开始运营。茄子快传新公司的成立,是联想互联网转型的大胆尝试,是联想云积极创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联想云互联网业务“设备+服务”模式的成功。联想云服务集团总裁、茄子快传董事长贺志强表示:“茄子快传是联想基于‘设备+服务’模式成功打造的第一个用户超4亿的手机应用;茄子快传是联想在子公司成立过程中首次引入外部风险投资、从而加强子公司在互联网市场竞争力的第一个成功案例;联想向茄子快传团队核心成员给予期权奖励,这也是联想员工激励的一次重大突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1

17:3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