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中科软为哈尔滨银行打造“两地三中心”

哈尔滨银行是黑龙江省重点的商业银行,也是全国成长最快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美国《环球金融》杂志2014年"中国之星"评选中被评为"2014年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同时被新浪财经授予"2014年度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均是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商行。

哈尔滨银行是黑龙江省重点的商业银行,也是全国成长最快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美国《环球金融》杂志2014年"中国之星"评选中被评为"2014年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同时被新浪财经授予"2014年度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均是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商行。为了适应业务的快速增长的需求,哈尔滨银行决定对总账系统和财务管理系统分别升级改造,从而使总账系统将成为哈尔滨银行唯一的总账系统,包括核心的客户帐和财务系统的内部帐;因此,两个系统的改造升级后,将成为生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给行内各类经办人员和其他系统使用,重要性和实时性要求均较高。

但是,重要的数据库数据都集中保存在专用的存储设备上,如仅仅采用本地数据保护机制,虽然可以保证重要业务数据不丢失,但无法解决由硬件故障而导致的业务中断。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如火灾、爆炸、地震、水灾、雷击或某个方向线路故障等自然原因以及电源机器故障、人为破坏等非自然原因引起的灾难,会导致业务无法进行和重要数据的丢失、破坏,造成的损失将不可估量。因此,在建设财务和总账系统时,更高的系统可用性和连续性,提出了同城和异地容灾需求,要求业务系统可以在发生上述灾难时可以实现快速数据切换和快速恢复,将损失降到最低点。

全面的异地容灾保护方案,意味着除了要实现同城的切换保护外,更要实现数据的实时异地复制备份--这些都是摆在客户面前的严峻挑战。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知名的集成商,曾经为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银行,农业银行提供各类生产,办公解决方案,是华为的金牌合作伙伴,在金融行业有着丰富的方案设计,开发及实施的能力。在这个项目中,中科软充分发挥长期积累的行业优势,邀请客户参观样板点,并从业务层面为客户未来10年的发展提出了规划,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信任。同时,华为以过硬的产品和丰富的解决方案赢得了哈尔滨银行客户的信任,与中科软一起组成项目实施的"黄金搭档"。

财务总账系统两地三中心容灾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存储复制技术,实现将存储上多个业务系统的生产数据自动复制到同城灾备中心和异地灾备中心。结合容灾管理系统,针对应用数据库Oracle,实现容灾管理,当灾难发生时,确保可以快速在灾备站点一键式启动应用系统接管业务。

华为携中科软为哈尔滨银行打造“两地三中心”

两地三中心灾备采用阵列层容灾方案,使用华为OceanStor18500存储系统的远程复制功能,将数据从客户生产中心的OceanStor18500存储系统磁盘阵列上通过容灾链路复制到同城容灾中心和异地灾备中心的OceanStor18500系列存储系统磁盘阵列上。利用华为HostAgent主机软件,将应用软件在服务器上缓存的数据刷新到磁盘阵列中,保证了应用服务器与客户生产中心阵列、客户生产中心阵列与容灾中心阵列的数据一致性和可用性。

在北京和哈尔滨的三个数据中心所在地,中科软和华为均配备了专业的服务团队支撑项目交付,通过完备的容灾实施方案和容灾演练切换方案,保障项目交付顺利稳定。项目成功实施后哦,全部设备稳定可靠运行,系统具备灾难可恢复能力。华为高端存储18500最高可达100万 SPC-1 IOPS的极致性能,满足总账和账务系统的高性能需求,并满足未来几年的业务增长需求。此外,同城实现数据零丢失(RPO=0)、异地实现RPO分钟级,能够满足哈尔滨银行总账、账务系统的灾备诉求。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23

18: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