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公敌”Cohesity带来颠覆性超融合型技术

初创企业总会成为某类厂商的眼中钉;这是他们的颠覆性特质使然,相信大家都能够理解。然而不同初创企业对现状的颠覆程度显然有所区别,而且很少有哪家公司会像Cohesity这么"遭恨"。

嘿,各位二级存储供应商们--你们死定了!

初创企业总会成为某类厂商的眼中钉;这是他们的颠覆性特质使然,相信大家都能够理解。然而不同初创企业对现状的颠覆程度显然有所区别,而且很少有哪家公司会像Cohesity这么"遭恨"。事实上,每一家销售二级存储硬件、软件或者相关应用的厂商都可能受到Cohesity方面的严重冲击甚至被其所淘汰。这家由Mohit Aron一手创办的初创企业已经成为行业中的"公敌",并被一切纯一级存储领域之外的厂商们所痛恨并恐惧着。

Cohesity公司的思路在于打造超融合型二级存储方案;利用一套集群化硬件与软件平台保存全部二级数据,并提供与之相关的数据服务。这是一类独立的解决方案,足以涵盖备份、分析、测试与开发、归档乃至其它任何二级存储用例。

这是一套行之有效而且经过精心设计的方案,能够帮助那些希望摆脱规模扩张所带来的沉重成本负担的企业在达成目的的同时,继续拥有由Cohesity产品所提供的应用程序、阵列、用户界面以及数据移动等功能。

当然,Aron的员工表示其资源库还无法与那些业界最出色的应用相匹敌,而且也无法指导客户该如何实现这一点。不过各位企业客户,能够在单一资源库承载全部二级数据并节约下数百万美元成本,难道这还不够吗? 

业界“公敌”Cohesity带来颠覆性超融合型技术

Cohesity公司CEO、创始人兼技术革命家Mohit Aron

这显然已经够好了,而那些由于成本不断高涨而感到无比沮丧的企业也确实非常认同这种二级存储替代产品。因此Aron手下的五十人团队从成千上万从业员工手中夺去了市场份额,并彻底摧毁了数十乃至上百种其它存储业务的立足根基。

我们不妨站在纯一级存储或者纯服务器方案供应商的角度来审视这一切。他们只会从中发现优势,而没有任何冲突;这位潜在的合作伙伴能够帮助他们搞定各种干扰因素。因此像Pure这类全闪存阵列供应商以及思科等服务器供应商都开始积极与Cohesity方面展开合作。

位于圣克拉拉市的Cohesity公司表示其还与其它一些厂商相互配合,其中包括戴尔公司。毫无疑问,这些企业中需要承担二级存储开销的业务部门必然从中看到了可观的发展潜力,甚至从战略层面讲,Cohesity公司正是他们需要选择的最后一位合作伙伴。

业界“公敌”Cohesity带来颠覆性超融合型技术

Cohesity公司的代码勇士们正在自己的站立工作站上编程、学习并掀起这股革命浪潮。

因此CommVault公司能够利用Cohesity提供的集群化阵列作为目标;不过与此同时Cohesity公司还拥有用于替代现有点备份/归档软件及硬件产品的集群化硬件与软件,这意味着其最终将挤占CommVault的市场份额。

戴尔面临的状况也是同样;其硬件能够运行Cohesity提供的软件方案,而Cohesity方面则希望全面取代戴尔的二级存储产品;这意味着显著降低市场对于戴尔Storage Center、EqualLogic以及数据保护硬件与软件产品的需求。而且就在不久之后,EMC公司的Data Domain等二级存储业务也将受到影响。Cohesity公司给出的信息非常明确:客户同志们,你们根本不需要那些玩意儿。

Cohesity公司给各供应商带来的这种战略性威胁绝对不容忽视。换言之,这是在对后者的既定业务空间进行赤裸裸的入侵。

没有任何一家负责提供二级存储类产品的厂商会在与客户以及分析师等影响力群体交流时认同Cohesity的这一说法。事实上,他们肯定会强调称实际情况恰好相反,并对利用单一方案为全部相关用例提供二级存储资源的设计思路提出质疑。

Cohesity公司表示,其目前还没有遇到任何竞争对手;这一观点从纯粹的功能以及前瞻性角度来讲确实属实,不过整体来讲却值得推敲--因为其事实上是在与整个二级存储领域进行对抗,其中包括Actifio、Catalogic以及Delphix等初创企业的复制数据削减产品。除此之外,其它竞争对手还包括Formation Data Systems、Hedvig、Primary Data及其虚拟DataSphere抽象层产品外加Rubrik;再有,全部二级存储替代性方案也都在与其争夺市场份额。

面对着如此可观的潜在竞争对手--包括主流厂商及初创企业,Cohesity方面必须要给出明确及有针对性的市场推广信息与销售渠道设定,从而克服各竞争对手可能在其发展道路上设下的诸多障碍。

而一向低调的Mohit Aron和他的编码战士团队与管理层则坚信,他们完全有能力搞定这项任务--如今形势正向他们倾斜,他们的业务表现也如日中天。之所以如此炙手可热,是因为Aron此前曾经成功打造出Nutanix以及谷歌文件系统这两大成果,而且Cohesity公司自2013年建立以来已经得到了7000万美元融资。凭借着这股势不可挡的热浪外加Aron的卓越前瞻能力,相信他手下的编码战士们足以成功掀起这场技术革命。

注意了,各位与二级存储业务存在交集的厂商,你们所面对的敌手是一支无坚不摧的硅谷技术力量,而他们的背后还有强大的风险投资方充当推手。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04

15: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