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计划在并购EMC之后执行单一渠道计划

自从2007年以来,戴尔已经将自己收购的8家公司——EqualLogic、KACE、Compellent、Force10 Networks、AppAssure、SonicWall、Wyse Technology以及Quest Software——的渠道计划整合到Dell PartnerDirect。

戴尔表示,在完成670亿美元收购EMC的计划之后,打算转向单一渠道策略。

"EMC有很强的渠道计划,接下来我们将确保这一点,将变成单一渠道策略使其非常健康,不仅具有战略性,而且是以增长为主导的,对我们双方的所有合作伙伴都是具有吸引力的,"戴尔首席运营官、企业运营总裁Marius Haas在最近的Dell World大会上接受CRN采访时表示。

自从2007年以来,戴尔已经将自己收购的8家公司--EqualLogic、KACE、Compellent、Force10 Networks、AppAssure、SonicWall、Wyse Technology以及Quest Software--的渠道计划整合到Dell PartnerDirect。

这并不容易,戴尔渠道负责人过去曾经承认,整合不同的、有竞争性的计划一直是个难题。

但是有合作伙伴表示,戴尔在将外部计划整合方面所做的工作令人印象深刻,尽管有人说他们在戴尔收购SonicWall之后曾经经历过一些早期的问题。

"我并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的,但是他们做得很好,"Mike Hadley是一家总部在波士顿的戴尔合作伙伴公司iCorps的首席执行官,他这样表示。iCorps主要出售戴尔产品,与EqualLogic和SonicWall合作紧密,另外它也卖EMC的产品。

"我很担心SonicWall,"Hadley表示。"过去我们和戴尔竞争激烈,这很令人沮丧,但是现在渠道整合了。这些公司整合到他们的品牌下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但我却不会被轻易打动。如果有一家公司我认为对于收购EMC的产品和服务感觉舒服的话,那肯定是戴尔。"

Solutions Granted是一家总部在弗吉尼亚州伍德布里奇的戴尔安全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随着戴尔收购SonicWall成为戴尔的合作伙伴。该公司总裁Michael Crean告诉CRN,戴尔有一部分整合计划是"我坚决反对的,因为我[和SonicWall的]投向市场的策略是很简单的,直接且方便。但是考虑到这个机会,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变化。"

Crean表示,过去两年对于戴尔和渠道来说一直都是很强的。

"一直有越来越多的合作,越来越多的沟通,高管和高级员工之间的交流。这是很好的,特别是过去两年迈克尔·戴尔对渠道的大力支持,"他说。

正如现在的情况,戴尔和EMC的合作伙伴计划的确有一些相似性。

他们都有三层--戴尔的PartnerDirect计划分为注册、首选和高级,EMC的Business Partner Program分为银牌、金牌和白金--这两个都是作为覆盖广泛业务单元的单一计划。

戴尔大约40%的年收入来自于渠道。EMC表示,有超过60%的年收入是来自渠道。

EMC在全球有超过5000个注册合作伙伴。戴尔在2008年创建渠道计划,有大约4000个认证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戴尔计划明年在该计划投资"数千万"美元,特别是在在线配额系统、MDF折扣自动化、升级的在线终端以及其他方面。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02

09: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