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发布高端阵列、超融合设备

戴尔已经发布了一款旗舰的SC9000 Compellent阵列,外加一个更强大的XC超融合系统。

戴尔已经发布了一款旗舰的SC9000 Compellent阵列,外加一个更强大的XC超融合系统。几天之前,迈克尔·戴尔刚刚宣布计划收购EMC,这涉及到VNX阵列与ScaleIO超融合产品的重叠。

SC9000是双控制器、采用光纤通道的SC家族中的第四款产品:

- SCv2000,入门级产品

- 中端低配版SC4000

- 中端高配版SC8000

- 高端SC9000

SC系列产品与戴尔专注于iSCSI的PS(EqualLogic)阵列定位不同。SC可以通过联合来提供横向扩展能力,有异构混合的SC型号。

SC9000是SC8000的控制器启动版本,后端连接性从6Gbit/s SAS升级到了12Gbit/s。

处理器从双6核处理器变成了双8核处理器,内存从每个控制器对的128GB增加到512GB。因此,IOPS性能提高了40%达到385000,延迟不超过1微秒。

戴尔发布高端阵列、超融合设备

Dell SC系列推广材料

SC8000和SC9000的侧面非常相似,最多可配置960个驱动器,但是后端接入从6Gbit/s和8Gbit/s光纤通道升级到了12Gbit/s SAS。戴尔表示,这让吞吐量翻了一番。

戴尔发布高端阵列、超融合设备

SC8000和SC9000的对比点

SCOS 6.7升级

SC的操作系统升级到了v6.7,提供了:

- 带有自动故障转移的Live Volume--内嵌的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意外中断下的零宕机;支持VMware扩展集群。

- 增强的压缩功能--在SQL上可最多节约93%的闪存空间。

- 来自PS系列的Thin Import功能--面向EqualLogic客户的轻松迁移。

- Application Protection Manager for Oracle--从带有应用持续性快照功能的阵列中恢复主机数据。

- 面向IBM-AIX的软件套件--"VIOS认可的",增强的可用性。

- Azure Site Recovery--支持微软的云基础设施平台

- SSD SED支持--提供闪存上的静态数据加密

戴尔表示改写了压缩算法,更好地支持闪存与磁盘的混合阵列配置,最好地支持全闪存配置。通过压缩实现的容量精简视使用情况而定。戴尔称采用VMware最多精简42.5%,使用微软SQL最多精简93.6%,使用Hyper-V最多精简39.9%,使用ESXi虚拟机最多精简40.9%。

PS也许暗示了戴尔未来几年的阵列重点放在哪。这款SC9000提供了性能和可用性的提升,如果不是因为要收购EMC,它将会得到戴尔客户和渠道合作伙伴毫无保留的欢迎。

但是,我们要正视的是,这次收购给SC9000蒙上了一层阴影。

SC保留信

对于那些担心SC阵列可能被EMC VNX产品线取代的客户,这里有一封SEC文件中迈克尔·戴尔致用户的信,该文件直接提到了SC产品线。

信中说:"戴尔拥有我们历史上最全面的存储产品线,我们将继续增强和支持我们所有的存储和企业级产品。我们承诺确保你将从对戴尔的投资中获得长期回报,你会有一个通向新技术的明确路径,就像我们正在SC系列上所做的。"

戴尔发布高端阵列、超融合设备

SC9000让戴尔存储执行总监Travis Vigil非常高兴。SC存活下来啦!

这一点都不含糊。戴尔将继续增强和支持所有存储产品。然而这并不意味着,EMC VNX阵列的生命终结,或者VNX也并不获得比SC系列更多的关注,或者确切地说,反之亦然。然而,这确实意味着,长期来看,SC阵列产品将继续开发、出售和支持;至少在基础层面,希望会更好。

戴尔速度更快的XC

戴尔已经增强了超融合XC一体机,这个运行Nutanix软件的设备性能和容量都翻了一番。

最新的XC6320有2U、4个服务器节点的规格,采用戴尔的C6320服务器。起始配置是XC430(1U、1节点),接下来是X630(1U、1节点,但是性能更高),以及XC730(2U、1节点)。

戴尔发布高端阵列、超融合设备

Dell XC6320

性能和存储容量是大不相同的。6320拥有广泛的双至强处理器;从E5-2620 v3到E5-2630 v3、E5-2650 v3、E5-2660 v3、E5-2680 v3、E5-2695 v3和E5-2697 v3。

它有64-512GB的内存,混合的6个2.5英寸驱动器和4个1TB或者2TB磁盘和2个200GB、400GB、800GB或者1.6TB的SSD。全闪存配置也已经提供,显然拥有最高的性能。混合配置每节点最大容量为11.2TB,闪存配置每节点最大容量为9.6TB。4节点机架的最高容量增加4倍。

组件是可热插拔的,软件是Nutanix 4.1.2,支持VMware ESXi、Hyper-V、Nutanix的KVM软件(Acropolis)。主机接口是千兆或者万兆以太网。

在此提醒你,Nutanix' Distributed File System (NDFS)运行在每个节点(服务器)的Controller VM (CVM)上,聚合所有节点的直连存储资源。

目标客户是服务提供商、本地数据中心(也就是私有云),XC6320运行虚拟化业务应用例如SQL、Oracle、Exchange和SharePoint。这些都是现有潜在的和实际的XC客户,但他们需要更强的设备。他们应该会很高兴,能够采购一个更强大的,再一次地。

SCOS 6.7面向支持客户是一项免费升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23

1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