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字看:腾讯为创业者准备的大餐!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开放平台给出了这样的数字,400万款应用、50位亿万富翁、20家上市企业、百亿元的收益。

今日(22日)上午,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在大会的开始的时候,媒体朋友就收到一本包装精美的图书--《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在里面的开篇,马化腾提到,互联网不是万能的,但是互联网将“连接一切”,不必神话“互联网+”,但“互联网+”会成长为未来的新生态。

本次大会主题为“开放•无界”,而我的理解是开放--连接一切 无界---一切连接。

而本次大会共设置1个主论坛、12个分论坛及1场国际创业公开课,议题涵盖都是围绕“互联网+”应用、QQ、云计算、硬件、众创(孵化器)、大学、金融、营销、微信、智慧城市、游戏、投资等诸多领域。

用数字看:腾讯为创业者准备的大餐!

对此我认为腾讯不是简单的谈“互联网+”,而是结合各个行业来为整个社会提供一个互联网思维的创业平台。这里我们也看到《智慧社会》作者、可穿戴设备之父阿莱克斯•彭特兰(AlexPentland)、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58赶集首席执行官姚劲波与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的观点碰撞,代表了对社会的思考、对产业的思考、对创业的思考。

腾讯开放平台: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一个人的智慧、十个人的智慧,我们能想象的到,但是上亿人呢?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开放平台给出了这样的数字,400万款应用、50位亿万富翁、20家上市企业、百亿元的收益。

用数字看:腾讯为创业者准备的大餐!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给出了震撼的数字,腾讯开放平台接入应用数已超过400万;至今年4月份,腾讯开放平台上合作伙伴的收益分成就已超过100亿,相当于诞生了50个亿万富翁。

用数字看:腾讯为创业者准备的大餐!

400万款应用

从零开始,腾讯开放平台至今已聚集了数百万的创业者,目前开发出来的应用超过了400万款。在过去的五年里,这个数字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4年是240万款,而到了2015年,我们在这个庞大的基数上再度增长近70%。

用数字看:腾讯为创业者准备的大餐!

50位亿万富翁

至今年4月份,腾讯开放平台上合作伙伴的收益分成已经超过了100亿。如果统计排名最靠前的个人,可以说在腾讯开放平台上诞生了50位亿万富翁。在这期间,我们见证了越来越多的创富神话:例如只用了2天时间开发,就收益过1000万的应届毕业生;运营1年就卖出了13亿的初创公司等等。

用数字看:腾讯为创业者准备的大餐!

20家上市公司

上市,是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标志。腾讯开放平台孵化的上市或借壳上市的公司已经超过20家,比2014年翻了一倍。

用数字看:腾讯为创业者准备的大餐!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认为未来三年,腾讯开放平台希望服务1000万创业者、扶持1000家市值过亿公司,造就200个亿万富翁。

而如何实现这些数字呢?任宇昕认为这些创业基因都是在“互联网+”的刺激下,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需求被激发出来,而同时又进一步加速了互联网+的发展进化,催生出无数的新产品、新公司和新模式。形成一个良性的互联网生态。

用数字看:腾讯为创业者准备的大餐!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

林松涛谈到众创生态是腾讯与初创企业的连接器,核心是打造连接力,通过基础服务、第三方服务平台、关键服务、腾讯全平台资源等,给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

林松涛也谈到了今天创业者的环境相对是一个艰难的融资,今后腾讯资源也会无界,腾讯希望为创业者带来资本的寒冬里面的一把火。

用数字看:腾讯为创业者准备的大餐!

 

看看一个融资中为新一轮融资跑了多少路,最后还是没有实现融资。

 

据了解,腾讯众创空间四大核心服务体系是指:

基础服务——众创空间,提供覆盖广、性价比高的联合办公空间,并联合外界力量完善创服闭环;

引入第三方服务平台,满足创业者对行政、外包、金融等方面的需求;

关键服务——组建创投、人才、培训等联盟,针对性地解决创业者的核心需求;

最后开放腾讯全平台资源再升级,助力创业者。

四大核心服务体系相辅相成、互为补充,形成了腾讯众创空间无可比拟的、从创意到上市的全方位服务。

创业者如何把握这些机会呢?任宇昕总结了三种趋势

1
垂直再细分,是“互联网+”的新机遇

“互联网+”的垂直化是目前的主流商机,各种各样的垂直电商、垂直餐饮等创业公司不断涌现。同时,我们发现,各个垂直领域正在细分化,裂变出更多的需求,这些都将会是未来创业的机会点。例如,在“互联网+健身”的垂直领域,从一开始的纯粹健身教学,到健身社交,再到健身饮食,健身垂直领域细分出了许多商机。同样的,还有垂直电商中的深度细分,从女性电商到3C电商,从美妆电商到各种区域特产电商等不计其数。

2
个性再定制,是未来普遍的产品形态

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消费水平的提高,标准化商品将不再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在互联网模式的创新驱动下,未来的产品形态将不仅可以满足某一类人群的个性化需求,还将可能满足每一个人的定制化需求。例如,以前水果的零售,都是按斤论两来卖,而有些生鲜电商公司颠覆了这种模式,按个数来卖水果。香蕉可以一根一根卖,苹果可以一个一个卖,同时各类水果还可以按套餐来卖,根据每日的营养搭配和个人口味,满足到每一个人的不同需求。

3
专才再跨界,是未来决胜的组织关键

随着“互联网+”在传统行业的深度渗透,互联网和传统行业之间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跨界现象在人才市场越来越明显。

一方面,很多传统企业的业务模式都试图向互联网平台转型,对互联网人才产生了极大的需求;另一方面,互联网发展过快,需要补足传统行业的经验知识,特别是电商,需要传统行业里渠道、物流及仓储方面的人才。在我看来,具有通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跨界专才,才能更好的捕捉下一波“互联网+”的机遇。

完美数字的成长历程--腾讯开放进化之路

林松涛谈到腾讯开放平台的三次进化:从PC到移动,多终端,再到众创生态

腾讯自2011年开放以来,坚持开放的决心不变,在这几年里,腾讯开放平台也经历了三次进化,始终站在创业风口上。

第一次进化,从PC到移动。在PC生态,腾讯向外界开放了QQ、QQ空间、QQ游戏大厅等亿万级用户平台;进入移动生态,腾讯以应用宝为旗舰,汇聚微信、手机QQ、手机管家等互联网时代的精品应用,实现多平台流量一点分发。

第二次进化,从移动到多终端。创业服务从流量到连接,从软件到硬件,腾讯整合了PC端、移动端、QQ物联、腾讯社交等开放平台,以整体联通的方式向外界开放。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腾讯多终端生态实现了超过3000万台设备的连接。

第三次进化,从多终端到众创生态。腾讯创业服务正式从线上到线下,从资源到服务,推出基础服务、第三方服务平台、关键服务、腾讯全平台资源等四大核心服务体系,给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

三大变化:开放主体、模式与纬度之变

经过三次进化, 腾讯开放平台正式进入众创生态,通过团结每一个微小个体的创新力量,打造创业服务闭环。在开放基础上,再建创业服务开放平台,同时也迎来腾讯开放的三大变化:

变化一:开放主体之变。进入众创生态的腾讯开放平台,致力于成为创业者以及创业服务商之间的枢纽,大力引入第三方服务商,从腾讯服务于创业团队的模式,转变化腾讯联合创业服务商,共同服务创业团队的模式;完成从1对N模式转变为N对N的连接模式。

变化二:开放模式之变。腾讯的开放形式也在变得多元化,除了用户、流量、腾讯云等开放形式,也将在音视频内容方面开放。例如,腾讯音乐支持原创音乐入驻,腾讯视频对原创剧的扶植,将开放的定义进行了扩展。

变化三:开放纬度之变。腾讯的开放维度,已不再是腾讯和创业者之间的二维关系,众创生态,更像是一个三维、四维、甚至多维的立体空间。

在三次进化的演变下和三大变化的支撑下,腾讯计划是在未来三年,腾讯开放平台希望服务1000万创业者、扶持1000家市值过亿公司,造就200个亿万富翁。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22

14: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