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并购EMC会不会促使联想收购IBM的存储业务?

有分析师称,本周一公布的被戴尔以670亿美元并购,可能会停止EMC与联想的转售协议,迫使PC巨头找到进入数据中心市场新的途径……

有分析师称,本周一公布的被戴尔以670亿美元并购,可能会停止EMC与联想的转售协议,迫使PC巨头找到进入数据中心市场新的途径,也许是和IBM更紧密地合作,或者收购IBM的存储业务。

在本周二晚间发布的简报中,TBR Inc.的分析师称,这个重磅并购将终止EMC与联想和合资,使得这家PC巨头"更快速地与其他厂商合作、收购或者构建自己的存储业务"变得相当重要。

这可能有很多形式,据TBR的数据中心分析师Krista Macomber表示。Macomber告诉CRN,联想可能会扩大与IBM的存储转售关系,也可能收购IBM的存储业务。

Macomber说,这些举动将会扩大联想在北美的足迹,提高与戴尔-EMC结合体的竞争力。

这些举措还将给联想带来回报。联想在2004年收购了IBM的PC业务,10年之后收购了IBM的x86服务器业务。

IBM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目前,联想在北美和中国转售和OEM大量EMC存储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在这些市场中具有较高的吸引力,Macomber表示。去年5月,联想发布了自己开发的存储阵列。

一位联想新闻发言人向CRN发出声明,联想与EMC的转售协议,事实上是个问题。

"我们不想就这次收购对于未来我们的业务关系意味着什么进行猜测,不过这是有可能会发生变化的,"这位新闻发言人写道。"联想仍将致力于为我们在中国的客户提供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东北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想合作伙伴公司向CRN表示,他并不关心联想与EMC的关系,因为这个组合中的产品目前在他的客户群中需求并不高。

联想一直对于在价格上打败竞争对手以获得市场份额的战略直言不讳。现在,据TBR报告称,它需要对这个重磅收购做出"快速的有竞争力的回应",以解决这次收购对发展数据中心业务带来的战略性挑战。

"联想正在积极地争夺数据中心市场份额,但是面临战略性的挑战,例如在存储和网络方面自主能力有限,以及专注结果的LOB销售模式,"这位TBR分析师写道。"联想正在稳定填补硬件组合的空白,……但仍需要能够与端到端的戴尔-EMC相互竞争。"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16

09: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