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销售放缓危机笼罩之时,戴尔EMC将何去何从?

迈克尔·戴尔把EMC收入囊中,没有任何竞价,尘埃落定……巨大的产品重叠,还有这其中潜在的赢家和输家,都显现出来。

迈克尔·戴尔把EMC收入囊中,没有任何竞价,尘埃落定……巨大的产品重叠,还有这其中潜在的赢家和输家,都显现出来。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戴尔的两款SAN阵列,SC(Compellent)和PS(EqualLogic)产品,直面EMC受欢迎的VNX统一文件和块存储产品线。

昨天戴尔和EMC首席执行官的发布中,迈克尔·戴尔和乔图斯表示,戴尔的服务器部门将会转去EMC II的在霍普金顿的总部,EMC II目前是由首席执行官David Goulden负责的,这将巩固EMC II为首要的位置。

业务将照常运转直到交易在2016年年中完成。我们相信,SAN阵列业务普遍面临着来自虚拟SAN和超融合系统的竞争,还有来自全新设计的全闪存阵列例如EMC XtremIO的竞争。

忠诚的PS、SC和VNX客户将采用这些阵列的全闪存版本,但是EMC的XtremIO是全闪存阵列市场的领导者,一般的判断是,待成型的戴尔和EMC(DEMC)业务将更青睐XtremIO和VNX,多过Compellent和EqualLogic。

戴尔知道这一点,EMC也知道,还有两家公司的合作伙伴。他们现在都在做着一个快速且肮脏的判断,自信的VNX销售将会面对忧虑的Compellent/EqualLogic销售,很快针对Compellent/EqualLogic产品公告就要贴在墙上了。

这两个产品线将会得到戴尔的坚定支持,适当的时候将会出现向VNX和XtremIO的交易转移。在这之前可能先降价。精明的戴尔合作伙伴将会加入EMC经销商的行列,注册参与VNX和XtremIO的销售计划。

要想不看到Compellent和EqualLogic产品线销售放缓都很难。

在Compellent位于明尼波利斯和EqualLogic位于新英格兰的办公室,忧心忡忡的员工已经在开始打磨自己的简历,和猎头机构联系了,未雨绸缪。

同样的,戴尔与Solidfire的交易可能会因为XtremIO而很难进行下去,因为涉及其中的人们会把XtremIO视为戴尔更青睐的全闪存阵列。戴尔的XC——OEM自Nutanix的软件——将会遭遇阻碍,因为VMware的VSAN和EMC的ScaleIO都可能成为DEMC的重点,尽管XC具有Nutanix多虚拟机管理程序的支持。

戴尔的AppAssure备份产品将会直面Data Domain和Avamar,有可能会败下阵来,除非发生某种整合,我们欢迎这种整合,但通常担心成本削减和协同努力,会让DEMC成为众矢之的。

NetVault备份和EMC的备份软件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戴尔和Scality的转售协议可能会摇摇欲坠,考虑到EMC的Atmos、ECS和ViPR的对象服务,除非戴尔和Scality可以为Scality的RING设计出针对EMC的可行定位。

戴尔和Nexenta在软件定义存储方面的合作,在我们看来,也不会长期继续下去。

当然,这些受到威胁的外部提供商可以做的,就是利用与梅格·惠特曼不要大多债务、与我们安全同在的不同战略。当大象跳舞的时候,小动物就得让出一条路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14

08: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