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戴尔收购将每年为其带来十亿美元收益

虚拟巨头CEO Pat Gelsinger期待着新同僚Michael Dell能够将眼光放长远些。

虚拟巨头CEO Pat Gelsinger期待着新同僚Michael Dell能够将眼光放长远些。

VMware:戴尔收购将每年为其带来十亿美元收益

VMware公司CEO Pat Gelsinger对于戴尔收购EMC之决议表示欢迎,同时指出此举应该会在未来几年当中为虚拟巨头带来每年十亿美元的营收增长。

在一次由EMC召开的会议当中,Gelsinger表示他对于今天公布的消息无比兴奋,他认为由此传递出的信息非常积极

当然,这样的发言只能算是官话套话,没有任何建设性可言。事实上,他也必须在今天这样的场合中给出这样的观点,否则他干脆不应该出现在会场当中。

此次收购交易几乎不会对VMware的当前运营状态造成任何影响——这家独立的挂牌上市企业拥有令其持有者兴奋不已的宝贵资产储备,而持有者也不会对其日常运营进行过多干涉。Gelsinger表示戴尔公司计划保留VMware公司28%的股份,而Michael Dell本人有意扮演VMware长期持有者的角色EMC各股东则能够通过交易获取收益:他们将在新发行的追加股票中获得11.1%的比例……并作为EMC持有VMware所带来的部分经济效益。”EMC公司目前持有80%VMware公司股份。

Gelsinger的发言让我们感觉,他似乎认为这笔交易于2016年年中最终结束后,Mware的命运也仍然不会受到什么影响。“VMware的任务以及发展战略仍然没有变化,他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全力冲击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业务市场,并利用云、最终用户以及移动产品保持现有业务健康运转。

Gelsinger提出了一些粗略估算数字,表示由戴尔而非其它厂商捆绑并转售VMware产品之后,虚拟巨头的销售总额有可能迎来高达10亿美元的潜在增幅。他提到,在转由戴尔公司持有之后,存储与融合型基础设施等业务应该会获得更理想的市场表现。VMware公司CEO同时表示,他预计VMware将能够更为轻松地将自家全系列软件出售给戴尔的现有客户群体。

VMware公司的vCloud Air也将因此受益,Gelsinger表示,因为其将自然而然地成为戴尔随其服务器产品一同出售的灾难恢复即服务选项。桌面即服务可能亦会迎来类似的积极推动。

Gelsinger指出,他认为此次收购不会影响到VMware公司未来与其它厂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他看来,其与联想之间的合作还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戴尔公司似乎在VMware的发展前景方面得出了与EMC相同的结论,其这家软件企业将继续拥有强大的客户吸引力。Gelsinger立足于自身定位给出的理解是,戴尔将投入可观的精力来推进VMware产品的推广工作。

那么戴尔公司的现有客户是否愿意接受由此带来的压力?毕竟这是一笔耗资高达670亿美元的交易,戴尔与EMC的前途命运恐怕将在此一举。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13

09: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