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溅会议室:Imation怒砍磁带存储介质业务

公司领导者手段“残忍”,Nexsan阵列业务面临重大改组。

负责引导身处困境的Imation公司重归正轨的Clinton Group方面的各位高管已经开始着手对其业务进行重组,而目前的实际举措主要分为三点:第一,舍弃原有磁带存储介质业务;第二,出售专利资产;第三,重新为Nexsan阵列业务寻找更为合适的运营结构。

血溅会议室:Imation怒砍磁带存储介质业务
来自Clinton Group的各位激进派投资方已经于今年早些时候废黜了Imation公司原董事局主席以及CEO。而Imation公司也计划在除欧洲以外的市场之上彻底关闭其传统磁带存储介质业务以及Consumer Storage and Accessories(即消费者存储及配件)业务。此外,Imation公司还将中止与TDK之间建立的长期授权许可协议。

由此次业务削减节约下来的资金将被投入到其Tiered Storage and Security Solutions(即分层存储与安全解决方案,简称TSS)当中,具体来讲也就是Nexsan阵列与Ironkey安全方案。
在递交至美国证交会的一份8K文件当中,Imation方面指出:

2015年9月27日,本公司通过一项重组计划(以下皆称为‘重组计划’)。本公司将根据该计划之引导(1)中止全球范围内磁带(即‘Storage Media’)业务之销售与运营工作(除某些特定海外行政区划,下文详述);(2)中止全球范围内Consumer Storage and Accessories(以下简称‘CSA’)业务之销售与运营工作(除北美以及其它特定海外行政区划,下文详述);(3)进一步削减并合理化调整企业管理体系……本公司将继续推进Nexsan与IronKey业务。

Imation公司同时还将出售自家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奥克戴尔市——及其分布于圣地亚哥、智利、伦敦以及加拿大的不动产。

而在谈到TDK时,该公司宣称:“TDK将放弃几乎全部股东权利(包括其董事会提名权),Imation向TDK提供的Life on Record商标使用权将中止,而TDK将转移目前所持有的约670万股Imation普通股票。这笔股权转让交易预计将在2015年第四季度完成。”

由Clinton Group方面提名的新任公司总裁Barry Kasoff在一份声明当中表示:“目前的这些震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将激励我们不断努力构建起更为精简且更加集中的Imation公司。我们的TSS业务将成为公司实际长期盈利能力增长的基础。”

Imation公司非执行董事长Joseph De Perio则指出:“舍弃部分特定传统业务将提供我们的短期财务表现,并帮助公司处于更为积极的盈利增长定位之上。”
 血溅会议室:Imation怒砍磁带存储介质业务
Imation公司在递交至美国证交会的8K文件中使用的重组说明材料。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

本公司预计重组与其它费用所带来的税前成本总额将在1.4亿美元到1.6亿美元之间,其中包括1.1亿到1.2亿美元非现金费用——主要涉及商业信誉以及无形资产核销。大部分重组费用将归入2015财年当中,主要用于员工裁撤、某些无形资产之减值、商业信誉以及固定资产折损等。此次大规模调整预计将在2016财年第一季度彻底完成。本公司认为调整工作一旦结束,经过精简的业务会在2016年内迎来平稳甚至具有突破性的运营成效。

Imation公司希望转型成为一家纯粹的数据存储与安全厂商。其已经于今年8月清退了RDX可移动磁盘业务。目前的董事会成员以及Clinton提名者Robert Fernander已经被任命为该公司分层存储与安全解决方案临时总裁,并将在不久的将来把TSS业务也纳入管理范畴。目前他的薪酬为每周35000美元。

Ian Williams在Imation公司的高管页面当中被列为副总裁兼TSS业务集团总裁,同时亦出任Nexsan CEO。不过目前他已经离职,而我们得到的说法是:“Williams先生将在2015年11月27日之前根据本公司需要提供一般性咨询服务,每小时咨询费为157美元外加合理的附加费用。Williams先生将在与本公司之间完成全部清算工作之后,获得769440.66美元。”

随着Williams的离去,Nexsan业务部门也将出现一轮大刀阔斧的结构重组: 血溅会议室:Imation怒砍磁带存储介质业务
Nexsan重组演示材料

其它离职的高管还有:
• CFO兼副总裁Scott Robinson
• 高级副总裁兼CSA部门总裁Gregory Bosler
• 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兼书记John Breedlove

Mark Lewis目前仍为名义上的Imation公司CEO,不过根据我们的了解,他已经确定将被替换下场。
Imation公司能否以独立业务姿态在市场上求得生存仍然存疑,而其表示:“Imation公司的董事会及管理团队始终与顾问密切合作,从而探索所有潜在的战略选项,并最终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磁带业务被砍去、专利资产被出售、CSA亦遭遇削减,再加上Nexsan的精简化调整——说真的,这看起来绝对像是一家等待整体出售的公司在为自己修剪枝杈。但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只有留待时间来检验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05

11: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