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斯西储大学采用Nexsan NST 5000存储系统满足其科研环境需求

凯斯西储大学采用Nexsan NST 5000存储系统满足其科研环境需求

作为数据存储系统领域优秀的独立供应商,Nexsan®宣布凯斯西储大学采用NST 5000统一混合存储系统满足其不断增加的科学计算数据大容量存储需求。目前,校园内全面部署了Nexsan解决方案,很多科研办公室都利用这一系统来满足多样化的数据存储需求,其中包括成像、数据传输、归档和高性能计算集群。此外,学校还对原VMware虚拟服务器环境进行了扩展,以便与Nexsan系统相兼容。
 
凯斯大学以科研项目多而著称,近四年来存储需求更是呈指数增长,特别是医学院和工程学院联合在生命科学领域开展的生物医学工程创新研究。研究过程中需要大量存储原始研究数据、按需要存储中期数据,并存储少量的研究成果数据。这些数据都是由显微镜、基因测序仪、质谱仪和核磁共振波谱仪等不同设备得出来的。
 
凯斯西储大学信息技术服务设计团队的高级技术主管Brian Christian说:“我们有很多研究小组,每个小组至少需要10TB的存储空间,我们也很支持增加存储设备经费的提案,只有这样才能使每一个项目具备100TB一级存储空间。我们之前只是设备不完善,只靠一般的SAN和NAS根本无法与达到这一容量或性能的存储设备相兼容。”
 
为此,Christian受委托寻找能支持200TB容量且可顺利扩展到PB级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提供商最终向 Christian 推荐了Nexsan NST5000统一混合存储,理由是它能够在不限制容量的同时保证卓越的性能,也不会像纯SSD解决方案一样有令人生畏的高价。它的缓存加速专利技术能够利用DRAM、NVRAM和基于闪存的固态内存对缓存进行智能优化,同时还能借助旋转介质大幅提高随机I/O性能。系统真正地提高了模块和文件数据存储性能,并可借助NST5000高端固态控制器传输这两种数据。它以接近旋转磁盘系统的价格大大提高了连续和随机I/O的读取性能。
 
Christian对此评论说:“Nexsan NST500恰到好处地满足了我们的需求。它满足了我们对可用性和可靠性的各种需求。现在我们可以在开机状态下进行滚动升级,并且不会因为单点故障而损坏数据。在我们评估过的所有解决方案中,它是最具性价比的方案,并且我们还可以根据存储需求增加和调整容量。除此之外,现在可以直接使用,而某些供应商的产品还在规划中。”
 
Nexsan营销高级副总裁Victoria Grey表示:“要提高不足30TB数据的存储性能,相信很多存储解决方案都能做到。但如果您的需求跟凯斯大学一样,那么您可选的解决方案确实少之又少,除非您踢除预算限制的门槛。这也正是Nexsan产品的亮点。在凯斯大学这个案例中,NST5000不仅达到了其容量和性能要求,而且还具备了企业级功能,这么实惠的价格在存储市场上恐怕再也难寻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16

12: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