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S以融合之力 优化医疗系统

由于各方面原因和限制,宜兴第二人民医院信息中心在系统规划和实施方面的资源十分有限。基于此,HDS针对医院多种数据类型多重性能需求的特点,采用了独特的面向医疗系统优化解决方案

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创建于1952年,座落在太湖之滨的陶都--丁蜀镇,经过60多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宜兴第二人民医院作为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承担着重大卫生医疗的战略任务。因此,其整体业务系统不单承担着日常工作还要能够应对突发事件时各类紧急事件所带来的爆发性业务增长。为此,近期的宜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启动了IT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以应对上述问题。

由于各方面原因和限制,宜兴第二人民医院信息中心在系统规划和实施方面的资源十分有限。基于此,HDS针对医院多种数据类型多重性能需求的特点,采用了独特的面向医疗系统优化解决方案:NAS+SAN融合的方式实现统一平台建设。该方案平台采用统一虚拟化的设计理念,在一个平台上实现所有业务数据,通过添加网关的方式添加所需要的服务。 HDS以融合之力 优化医疗系统

宜兴第二人民医院平台架构示意图

此次部署主要分为三个更新:

第一,新增1套HDS HUSVM企业级高端虚拟化存储平台。之所以选择高端的HUSVM存储作为医院整个核心存储,是因为HUSVM采用多控制器分布式架构,提供高可用保障,并且提供100%可用性承诺函,为宜兴第二人民医院提供一个"堡垒式"的生产环境。

第二,新增1套HDS HUS130容灾存储部署在容灾机房。可以通过HUSVM的虚拟化复制功能,将生产数据从HUSVM实时复制到HUS130。

第三,新增1套HDS HNAS4060:针对PACS系统,采用了业界独特的HDS HNAS对PACS系统提供服务。

•HDS的 HNAS采用具有专利技术的以FPGA为基础的并行处理技术,可提供领先的IO访问性能从而优化PACS系统性能,解决了多个医生工作站并发访问的问题。

•HDS 的HNAS可提供超大规模的文件共享和管理能力,如单个文件系统可支持128TB,单个目录可支持1600万个文件,大大简化了PACS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在此项目中宜兴二院通过HDS HNAS优化方案大大提高了PACS系统管理效率,提升了PACS系统性能。

HDS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存储好医疗信息数据,管理好医疗数据的增长,而且还可以提供真正的医疗信息利用解决方案。将医院所有业务系统中数据经过元数据加工,通过内容形式统一保存到HCP内容信息池中,这就形成了医院海量临床信息池,通过HDS Data Discovery Suite (HDDS) 在信息池中快速检索所要信息,还可以在检索的结果数据的基础上进行业务分析、加工和挖掘,为医院提供信息服务,充分利用医疗信息的价值,让数据不再成为负担创造出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10

14: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