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控股匡光政:面对IT架构变化灵活闪存更靠谱

随着当今企业业务量和信息量日益增长,新任务接踵而至,IT基础设施系统日趋庞大,为推动业务增长,充分发挥IT的作用,信息化是提高制造企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随着当今企业业务量和信息量日益增长,新任务接踵而至,IT基础设施系统日趋庞大,为推动业务增长,充分发挥IT的作用,信息化是提高制造企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目前制造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整体规划差,各部门各自为政,导致企业对信息化的盲目建设、重复投资,信息系统利用率不高,投资回报率低下等问题,远东控股集团就是一个迫切需要转型的企业。

远东控股集团是国内电线电缆行业产销规模最大、员工人数最多、品牌价值和市值最高的上市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在IBM的大数据再造存储盛典上,远东控股的CIO匡光政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认为企业需要更高性能的IT支持,而而闪存是一个提升性能非常好的存储技术。IBM在闪存方面也有利器,日前发布的全新存储软件产品系列IBM光谱存储(IBM Spectrum Storage)就是其中之一,这也让远东控股集团看到了闪存的价值。

 远东控股匡光政:面对IT架构变化灵活闪存更靠谱

制造型企业转型痛点,及转型需求

现在的制造业企业现有的系统复杂度带来了管理成本的增高,有统计显示,企业超过70%的IT预算都花费在运营维护方面,当系统的而当企业终于实现了新功能时,已没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创新,同时IT解决方案的复杂性也阻碍着变更和适应能力。

毫无疑问,一个良好的IT基础架构是企业减少IT整体拥有成本,提高投资回报率的关键所在。因此如何优化整合内部环境IT基础架构并动态管理现有的IT系统、从而降低复杂度和成本是摆在IT管理人员面前的一大难题。

远东作为一家大型企业,其持续发展的需求最为主要,那么对生产成本的要求就会比较高,存储设备的购入不是短时投入,企业希望设备能应对更长时间的业务需求。同时,远东控股原本有三台存储设备,这三台设备能不能很好利用起来也是需要考虑的。匡光政表示,远东原有的存储部分就像是一个孤岛,如何去扩展以及管理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所以远东控股在转型中有两大需求,一是需要强大的可扩展性,来让原有架构发挥功用;二是看重要采纳的存储解决方案的性价比。

从架构上来看,新采纳的存储解决方案一个考量重点就是,远东的信息平台是支撑整个远东运营的系统,有高可靠性的要求,同时要能够降低管理的复杂性。作为一家有二十余年经营历史的企业,已有架构已经伴随企业发展多年,那么在此考虑范围内,新系统的进入除了要被考虑可靠性,更多的就要考虑其构建的难易以及可扩展性。

远东控股匡光政:面对IT架构变化灵活闪存更靠谱

面对用户需求,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

针对上述用户的问题与需求,IBM Spectrum Storage能挖掘数据潜力,提高业务敏捷性和效率,可以简化并集成传统和新应用的存储管理和数据保护,为分析、大数据、社交及移动提供高性能弹性可扩展性,通过由闪存到磁带和云的智能数据分层功能,优化数据经济效益,最多可以帮助用户减少90%的成本,并且支持行业标准(包括 OpenStack 和 Hadoop)的开放体系为基础构建。

远东控股在转型中也重点考虑了几家主流的厂家,包括IBM、EMC和惠普,匡光政表示,“怎么会选择闪存?主要的原因是它的性能,另外IBM在可管理性和降低复杂性方面的能力是非常显著的。”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存储系统Flash产品总经理黄国文曾介绍,“SVF”是IBM存储解决方案的秘密武器:“S”表示SVC,今天叫Spectrum Control,是IBM光谱存储的重要内容之一,“V”表示IBM Storwize V系列存储,而”F“就是IBM FlashSystem全闪存阵列,这无疑是IBM Spectrum Storage存储解决方案中的重点。

IBM的闪存在远东控股集团作为一般的存储在使用,用SVF的技术解决存储管理问题,借助已有的IBM的V7000, Storwize系列,将需要集中性能的容量放在FlashSystem中,借助SVF简化运维的概念来开展业务。当然,在SVF的体系中,可扩展性是一个亮点,IBM FlashSystem中的900跟9000,V870、870等等软件定义都可以加入,组成一个解决方案。对此,匡光政表示:“IBM这点做的比较好,我们用了SAVC软件定义存储的证书,这个像大脑一样的体系认识以前老的设备,也认识新的闪存设备,能够实现设备之间的透明管理。”意义在于这不仅能够使旧的设备可以利用,同时新加入的存储部分又提高了性能。

IBM FlashSystem以战略方式被采用后可以提供基于实时数据的最新一分钟的分析结果,让企业更具敏捷性,这使得数据中心环境的形式发生变革,并有助于整合资源,从而最大限度的发挥业务流程和关键应用程序的产能,其在不牺牲性能或可用容量的情况下,增强了系统弹性。此外FlashSystem存储系统可以在不到100毫秒延迟情况下,提供超过500000的读取IOPS,并且只需1U的机架空间,即可提供24TB的可用数据存储器,同时,该系列产品还借助无单点故障、多层数据校正、芯片冗余及冗余热插拔组件,提供企业级的可用性和可靠性。

在远东进行全面的信息化的建设中,从去年9月份开始的智慧信息平台项目的建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闪存的出现以及现在的发展让人眼前一亮,你不用它就觉得你不是这个时代的。” 匡光政表示,“智慧信息平台项目启动时,我们分了咨询、硬件、软件的实施这几块。软件我们采用的是Oracle ERP,咨询是IBM的团队做的。在硬件方面,其中包括存储,我们选择的是IBM的闪存。”远东控股集团决定将所有的应用以及ERP、EBS系统全部放到IBM闪存上来,可以证明IBM闪存跟SSD架构确实是信得过的。同时,IBM的双活方案也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规避了闪存可能出现的问题,为远东控股集团的业务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IBM方面表示,面对远东控股的这个项目,IBM投入了大量的经历和资源,远东控股后续的业务发展将对IT存储方面有进一步的要求,IBM也将在细节上不断跟进,借助IBM在基础科技的不断创新,闪存领域的研发,以及软件定义存储的巨大投入,相信IBM能够借助存储重塑生态系统。黄国文补充到,IBM存储是一个长期的愿景,希望可以就像十年前改变Unix市场一样,IBM存储也会一步一步迈向新的方向。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02

10: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