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IP存储回热如何为其暖身?

博科抛出了一个新的发展战略,向IP存储敞开热情的怀抱。昨天,博科中国区技术经理李华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博科的战略思路是要把SLA(服务等级协议)以及可管理能力等原本光纤通道SAN所需要的元素引入IP存储中,并且辅以一套集成的管理界面。

博科抛出了一个新的发展战略,向IP存储敞开热情的怀抱。

昨天,博科中国区技术经理李华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博科的战略思路是要把SLA(服务等级协议)以及可管理能力等原本光纤通道SAN所需要的元素引入IP存储中,并且辅以一套集成的管理界面。

他解释说,IP存储目前分为NAS、iSCSO和FCoE三大块,现在有很多企业需要一些不是特别业务关键的IP存储,保存那些不是特别重要的数据,例如让虚拟机跑在NAS上面,这就对IP存储的SLA服务等级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

他引用IDC的数据称,目前FC(光纤通道)的数据量每年增长幅度保持在30%-40%,其次是NAS和iSCSI,每年增幅20%-30%,FC仍然在增长,并没有停滞不前。

不仅如此,闪存逐步在iSCSI中得到普遍适用,少量被应用于NAS上。SSD闪存的存在对网络延时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得让外部网络能够兼容和适应SSD的超级延迟。

然而,传统网络并不能满足以上要求,那么如何配合IP存储的发展?最重要的就是让企业的网络能够管理数据和关键业务的增长,同时降低风险和成本。

博科IP存储回热如何为其暖身?

因此,博科利用在FC网络方面的多年经验,让IP网络更加健壮。在这个过程中,博科借鉴了不少SAN存储网络方面的一些经验,例如Trunk和负载均衡。

这次博科发布的产品组合包括专为IP存储优化的博科VDX 6740交换机,专为IP存储复制而开发的7840 IP扩展交换机,此外,IP与FC存储统一化的管理方案也被纳入到博科的Fabric Vision当中。

其中,7840交换机上其实在去年就已经发布了,当时主要是连接FC存储提供数据复制和灾备功能,而此次升级之后增加了扩展功能,可以连接IP存储做远距离数据复制,这样同一台设备就可以同时支持FC和IP存储。

博科IP存储回热如何为其暖身?

部署专用网络对于IPC存储也是至关重要的。博科为此设计的VCS Fabric避免了相对复杂的三层协议,工作量配置简单,可以为关键业务应用实现所需的SLA,在长距离内提供本地复制功能,实时灾难恢复,并要统一管理IP和FC存储网络。

面向关键性业务负载的IP NAS同时也将被引入复制体系当中,这是因为指向备份、灾难恢复站点的数据也同样需要具备高性能及高可能性的传输连接。

博科IP存储回热如何为其暖身?

因此总的来看,此次博科升级交换机产品的目的,是为了构建一个针对IP存储的网络体系,从通用企业以太网当中分离出来,同时博科相关支持机制也能以更为轻松的方式实现横向扩展。但同时李华祥强调说,FC存储仍然是博科重要核心,目前这一点不会改变。

对于博科而言,调整转向IP存储的战略重点是一个重要的动作:光纤通道市场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没有太多高增长的空间。博科显然已经意识到,光纤通道SAN这项重要业务的发展态势可能会比较低迷,所以多种传输机制共存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要。

李华祥表示,国外很多企业转向IP存储要早于国内,但现在也有一些企业“回头了”,因为IP存储还是存在一些不可控的问题,也有利用IP存储网络去配合像软件定义存储这样的项目。他补充说,目前国内银行、保险和媒体等是比较早提出有转向IP存储需求的行业客户。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13

18: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