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存储软件管理德国40PB超级计算机气候归档数据

IBM存储管理软件将成为德国气候计算中心承载40PB超级计算机归档气候模拟数据的动力引擎。德国气候计算中心已经在汉堡部署了新的存储管理系统,作为这个气候研究部门庞大磁带库归档的主要界面。

IBM存储管理软件将成为德国气候计算中心承载40PB超级计算机归档气候模拟数据的动力引擎。

德国气候计算中心已经在汉堡部署了新的存储管理系统,作为这个气候研究部门庞大磁带库归档的主要界面。

新系统是基于高性能存储系统(HPSS)架构,一个开发PB级分层存储系统(HSS)的合作项目。

这个高性能存储系统是由IBM与美国能源部(DOE)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共同开发的。该实验室有很多全球最高性能的超级计算机,同时在生成多达PB级的归档数据。

据德国气候计算中心称,他们目前的40PB归档预计将在未来5年内翻一番。据IBM称,这是全球最大的气候数据存储库,但是在500PB的HPPS和HSS结合体中运行良好。

除了HPPS之外,德国气候计算中心的归档系统还包括7台Oracle/StorageTek SL8500磁带库,有56个机械臂,总容量190PB。

IBM这该项目的贡献将改善超级计算机与归档之间的吞吐,它的持续速度保持在每秒12GB,计划年底将进行一次升级,达到每秒18GB。

德国气候计算中心表示,一旦用HLRE-3超级计算机(由Bull交付,初始成本为2600万欧元)取代现有的Blizzard超级计算机,那么容量将推高到500PB。

一旦HLRE-3的首次配置完成(预计是在2016年)将有望超越Blizzard,性能峰值大约是每秒3 petaflops。尽管性能极大提,但与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天河二号相比仍然相形见绌,后者的浮点性能是每秒33.86 petaflops,还有DOE Cray制造的Titan,性能是每秒17.95 petaflops。

据IBM称,该归档系统将支持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在气候变化方面的研究;同时模拟预测石油泄漏的影响;评估气候变化对西非、地中海、中欧、印度尼西亚的影响;分析空中交通路线;开发3D模型,以实现更高效的城市建设和天气预测。

除了德国气候计算中心之外,其他将采用这种归档的机构包括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德国气象服务局、Rechenzentrum Garching of the Max Planck Society计算中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09

19: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