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首个DraaS灾难恢复即服务魔力象限出炉

Gartner第一次发布了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市场的魔力象限,到2018年,采用灾难恢复即服务的组织机构数量将超过采用传统服务的数量.

Gartner第一次发布了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市场的魔力象限,正如图表显示,蓝色巨人IBM亮相在右上角。

Gartner预计,“到2018年,采用灾难恢复即服务的组织机构数量将超过采用传统服务的数量”。因此,新的魔力象限包括三种DraaS:

- 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服务提供商管理虚拟机副本,可以选择将来自生产数据中心物理机副本保存到云中,虚拟机/物理机在云内激活,在云内进行恢复。

- 使用基础设施即服务进行恢复:客户管理来自生产数据中心的虚拟机副本保存到云中,提供商管理虚拟机在云中激活,客户在云中进行恢复。

- 使用备份即服务(BaaS):提供商负责从生产数据中心备份虚拟机到云,客户请求虚拟机找回(在云中或者云外),并且客户负责进行恢复(在云中或者云外)。

新的魔力象限只考虑截至2014年9月1日至少已经运营一年时间的服务。这也解释了为什么Azure Site Recovery没有体现。

关于IBM,Gartner指出IBM的DraaS是全面的,IBM有广泛的服务去支撑其产品。但是分析师提醒说,“IBM每月收取虚拟机和支持存储的服务费用,这可能使得它的价格超过其他提供商”,此外“参考客户提到了需要改善IBM服务计费透明度的问题”以及其他提到“需要IBM改善支持恢复时间SLA”。

这听起来似乎像是在传递一个信息:IBM提供的是一个更高价值、更高利润的服务。

关于其他厂商,表现最出色的Sungard以其广泛的DraaS服务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多租户协议赢得称赞,不过也有关于缺乏与现有备份集成的担心。NTT的易用性得到了赞赏,正如希捷的协议一样,“除了分配的容量之外,虚拟CPU和存储容量可超出15%不收取额外费用”。

这不是唯一的:该研究报告指出“Verizon的客户也可以根据他们的需要得到额外的CPU和RAM,以支持世纪灾难恢复,不用支付额外费用”。

Verizon还有一项有趣的协议,“Verizon VDR运营管理软件和客户现有管理工具之间集成非常少。这是一个特点,而不是一个漏洞,因为它设计旨在‘让客户保留完整的管理职责以确保安全的环境’。”

也许这是给用户一个体验建议“需要Verizon改善运营安全性和最终用户的隐私管理。”

VMware被视为一家利基厂商,而且是在其初期,但是以简单的定价和短期承诺(一个月)赢得了称赞。

Gartner首个DraaS灾难恢复即服务魔力象限出炉

此外,Gartner提到了Acronis的客户满意度,以及良好的用户控制台。该公司地域分布广泛,在美国和欧洲有三个办事处,另外在日本也有一个合作伙伴。

正如我们上面提到的,这个魔力现象并没有提到Azure。有点遗憾,因为微软正在快速发展其服务。Gartner指出,“在很多情况下,固定重复以每个虚拟机每月进行收费可能对于客户来说有点昂贵,尤其是当在配置范围内有数百个虚拟机。”而以每个虚拟机定价正是微软目前的策略。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9

18: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