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IBM 2015年一季度财报存储业务状况

IBM公司存储硬件业务的营收下滑趋势仍然未能得到扼止,这一点体现在其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中。IBM公司在财报声明当中指出:“来自系统存储业务的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8%(在排除货币汇率的影响之后,实际下滑幅度为2%)。”

IBM公司存储硬件业务的营收下滑趋势仍然未能得到扼止,这一点体现在其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中。

IBM公司在财报声明当中指出:“来自系统存储业务的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8%(在排除货币汇率的影响之后,实际下滑幅度为2%)。”

请大家注意,这里提到的仅仅是存储硬件业务,并不包含存储软件产品,而且实际缩水数字并未考虑货币汇率波动所造成的影响。

以下图表显示的是近几财年以来各个季度的业绩数字,我们能够明确看到蓝色巨人在最近四年当中一直遭遇存储业务缩水。

根据我们的计算结果,其中8%的营收缩水意味着IBM公司的存储硬件业务在本季度拿下4.64亿美元营收,占系统硬件整体销售额的28%。

解读IBM 2015年一季度财报存储业务状况

IBM公司各季度存储硬件营收以相当稳定的节奏持续下滑。

尽管大型机业务表现良好——其营收数字提升了一倍以上——但其仍不足以将高端DS8000存储阵列的销售额提升到足够亮眼的水平。作为传统业务当中的各主要组成部分,IBM公司表示只有FlashSystem与Storwize阵列获得了不错的销售状况:

我们的存储硬件营收下降了2%(排除货币汇率影响),这样的成绩较此前算是种平稳改进。我们还在Flash Systems业务身上见证了强劲的业绩增长。

这种增长一方面是由于我们OEM业务表现疲软的推动,另外也源自高端磁盘产品的销售衰退态势。

我们发现存储市场中的经济价值正逐步转向软件领域,而在今年第一季度中我们推出了IBM Spectrum Storage——这款新型存储软件能够支持混合型云环境。

然而,IBM公司表示其将在该产品线中投入十亿美元巨资,因此更多成果很可能将陆续出现。除此之外,如果IBM公司开始将存储软件作为独立项目将其在财报中单独体现,那么存储业绩图表的结果也将变得完全不同。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2

22: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