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伙伴希望思科在超融合系统领域大干一场

思科是并不拥有自身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的几个服务器厂商之一,一些渠道合作伙伴正在呼吁思科表现出对这个业界最热门的领域之一的认真态度来。有合作伙伴称,思科可能准备有所动作以确保自己在该市场中的地位。

思科是并不拥有自身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的几个服务器厂商之一,一些渠道合作伙伴正在呼吁思科表现出对这个业界最热门的领域之一的认真态度来。

从思科方面来说,思科将UCS服务器产品线定位为超融合基础设施的“理想平台”,思科UCS营销总监Todd Brannon通过电子邮件这样表示。思科与StorMagic、SimpliVity、EMC(ScaleIO)、VMware(VSAN)以及Maxta合作为UCS超融合产品提供技术。

Brannon表示,思科的UCS生态系统正在“扩张”,多家思科合作伙伴表示,他们看到思科与一些合作伙伴之间之间正在形成某些裂缝。随着超融合市场逐渐壮大,他们认为思科需要自己构建或者购买新技术以让自己成为该领域的一个真正玩家。

“到目前为止思科在超融合系统方面传递的信息是糟糕且匮乏的。”一位要求匿名的合作伙伴这样表示。“他们需要在这个领域做点什么,否则就要面临落后于人的风险。”

超融合基础设施是指计算、存储和网络以虚拟化的形式运行在业界标准的服务器硬件上。这些产品通常成本更低,占据的空间也要小于VCE和惠普等公司的融合基础设施产品。

思科去年九月与超融合初创公司SimpliVity合作,后者将自己的OmniStack软件和专有硬件卡与UCS服务器相结合。

与SimpliVity的合作给思科了一条通常超融合市场的路。一些合作伙伴甚至将这视为潜在收购的尝试。

然而,尽管与SimpliVity的合作引发了来自客户的兴趣,但这并没有转化为有意义的销量,有三家熟悉这件事情的合作伙伴表示。

一位SimpliVity新闻发言人称,市场对于运行在思科UCS服务器上的SimpliVity产品有显著需求,但是拒绝进一步透露这次合作带来了多少业务。

思科与EMC和VMware的关系已经所有缓和。思科在去年10月卖掉了在VCE融合基础设施合资公司中的大多数股份。

EMC最近推出了一款类似vBlock的产品,预集成了VMware NSX软件定义网络技术,而不是思科与之竞争的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ACI)技术,后者是Vblock的标配。

VMware已经推出了自己针对超融合基础设施的EVO:RAIL软件堆栈,EMC在自己的VSPEX BLUE超融合设备中利用它。思科是没有采用EVO:RAIL的少数几个主流服务器厂商之一。

有消息人士称,VMware可能会让思科成为EVO:RAIL的合作伙伴,但是这并不不会马上发生,部分原因是由于两家厂商在软件定义网络方面的竞争摩擦。

与此同时,思科的长期盟友NetApp也在计划发布一款基于EVO:RAIL的超融合产品,运行在自己的存储硬件和软件上。

思科多年来一直依赖于NetApp的存储,但是现在它需要一项超越NetApp产品组合的技术,根据一位了解此事的思科合作伙伴表示。

“如果你看看思科围绕着ACI[和云计算]所说的和所做的,你会发现他们现有的产品家族中是有空白的。NetApp填补了其中一些空白,但并非全部。”这位要求匿名以保护与思科关系的合作伙伴表示。

合作伙伴称,他们相信思科需要为自己铺平通向超融合系统市场的道路,通过合作伙伴关系或者收购一家已经在该领域的厂商。

正在得到思科合作伙伴密切关注的初创公司是Stratoscale,思科已经是这家以色列初创公司的战略投资方之一。Stratoscale的软件在业界标准服务器硬件上融合计算与存储,支持OpenStack和Docker容器,包含构建自己的构建在KVM上的定制虚拟机管理程序。

Stratoscale已经设计了自己的软件以扩展超融合基础设施跨整个服务器堆栈,并且被视为是VMware EVO:RAIL软件的潜在挑战者。

思科合作伙伴还在密切关注SolidFire,一家总部在科罗拉多州的全闪存阵列初创公司。

SolidFire上个月推出了其产品的纯软件版本Element X,并且通过了思科UCS服务器和戴尔R630服务器的验证。这款软件运行在业界标准服务器上,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服务器提供商和OEM厂商。

SolidFire还在OpenStack方面有不错表现,这正式思科越来越重视的领域。“SolidFire可以完美地满足很多思科的服务提供商目标客户。”一位思科合作伙伴这样表示。

思科通过2013年收购Whiptail之后拥有了自己的Invicta全闪存阵列,但是这项技术由于技术故障被推迟,一款产品已经因此撤市半年多时间。

自从收购了Whiptail,思科已经非常谨慎地避免热闹自己的存储合作伙伴,将这项技术定位为那些运行在UCS服务器上的应用的性能加速器。

但是考虑到EMC、VMware和NetApp在超融合系统方面的举动,以及超融合技术快速普及,有合作伙伴称,思科可能准备有所动作以确保自己在该市场中的地位。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13

09: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