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一个轮回,华为网络视欧洲为第二本土

谈及华为在欧洲市场的打拼,王磊称,欧洲市场对于中国企业是一个逐步接受的过程,华为网络的很多产品如敏捷交换机在一些有定制需求的行业运营较广。“欧洲是我们的第二本土,无论是体量还是客户粘性都是华为看重的,会深度耕耘。”

昨天华为在德国汉诺威CeBIT的重磅发布之后,紧锣密鼓地安排了核心产品线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解读华为其战略和市场规划。

走完一个轮回,华为网络视欧洲为第二本土

四大重磅产品中,基于4G技术的eLTE宽带集群,主要瞄准了让不同行业和智能城市具有互连性,例如去年南京市升级使用华为的eLTE解决方案推动实现智慧城市,不仅如此,华为还通过与合作伙伴解决客户提出有行业特色的需求。

而在敏捷广域网方面,华为喊出了WAN 3.0的口号。华为敏捷广域网集成了WAN软件定义网络、原子路由器、高吞吐量、eSight等技术,提供可靠网络连接确保高质量体验。

作为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的负责人之一,王雷向记者表示,华为网络现在越来越强调开放合作,传统网络厂商都开始向上层走,网络和应用的结合愈加紧密。

走完一个轮回,华为网络视欧洲为第二本土

“华为软件定义网络和敏捷网络不仅仅是传统的集中控制,现在华为开始把云平台如OpenStack和网络融合到一起,实现全连接的软件定义网络方案。“

据他透露,华为网络的下一步是要做园区网的真正融合,把LET引入园区,未来要实现整个内部LTE的全部免费,流量数据免费,让企业在可控的情况下做更多的运营。

这几天记者在各大展馆和会场奔走之间,听到华为谈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重构。那么具体到华为网络,首当其冲应该被重构的是什么?

王雷向记者表示,其实最早的重构园区网络,是“敏捷网络”理念的前身,也是华为网络重构的第一步。

去年,华为重构了数据中心内部,包括主流四大平台,如微软、VMware、OpenStack和华为,而到了今年,华为网络的重构完成了一个轮回,又从重构园区网开始。王雷认为,现在LTE重构了园区的商业模式,以前LTE和企业被认为是没有关系的。

走完一个轮回,华为网络视欧洲为第二本土

华为工作人员在CeBIT华为展区演示敏捷网络

谈及华为在欧洲市场的打拼,王磊称,欧洲市场对于中国企业是一个逐步接受的过程,华为网络的很多产品如敏捷交换机在一些有定制需求的行业运营较广。

在他看来,华为网络在欧洲市场有两层价值,一层是华为网络和客户业务的结合,产生了客户对客户的价值,因为华为的产品线较长,集成一家比多家的代价要小得多;其次,和传统厂商现有业务的结合,也就是一直提倡的被集成战略。

“欧洲是我们的第二本土,华为在欧洲电信运营商市场的份额很高,例如沃达丰所占的份额达到70%,西班牙电话公司的份额将近50%。欧洲市场无论是体量还是客户粘性都是华为看重的,会深度耕耘。”

交流过程中,记者感受到华为具有敏锐嗅觉和快速行动力,在核心网络业务上得到体现。据了解,华为将在欧洲市场单独建立一个规划分部,目的是为交换协同,更好地与欧洲本土客户紧密交流,让欧洲与中国大本营零距离。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18

20: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