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CeBIT亮相:从布道者到合伙人

在今年的德国汉诺威CeBIT展会上,中国厂商可谓高调曝光,ICT产业话题热度更是持续走高,华为不遗余力地为ICT基础架构创新和重构布道宣讲。

在今年的德国汉诺威CeBIT展会上,中国厂商可谓高调曝光,ICT产业话题热度更是持续走高,华为不遗余力地为ICT基础架构创新和重构布道宣讲。

重新定义ICT的布道者

华为在本届CeBIT展会上看点颇多,上午举行的媒体新闻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兼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梳理了华为在ICT领域的战略定位,为发布四款ICT解决方案和与德国电信合作抛砖引玉。

华为的CeBIT亮相:从布道者到合伙人

“企业可以利用ICT重新定义基础设施。但是,ICT推动着创新和转型的同时,也提出了诸多挑战:智能城市、智能电网、4K全媒体、全渠道金融,等等。”他认为,ICT的创新可以解决这些挑战,例如软件定义网络、移动宽带、大数据和云计算。

“华为的战略浓缩为两个词就是:协作、专注。华为在原有优势的电信运营商架构之上构建IT基础设施,例如大数据分析平台、云操作系统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开放的心态与合作伙伴协作,专注于ICT基础设施。”

作为印证,他举例说,软件定义网络让巴西COPEL的智能电网更加稳固,每年网络宕机时间从原来的2000分钟缩短到只有3分钟,所有连接的智能电网都采用400G技术;云计算技术帮助凤凰卫视转型为全媒体,在全球范围内广播新闻;大数据让中国招商银行的信用审查时间从原来的3周缩短到10分钟。

在他看来,ICT基础设施已经从企业的支持系统转变成增值生产系统的一部分,对于不同行业的企业来说,是业务转型的引擎。为此,华为拿出四大ICT解决方案:eLTE宽带集群、敏捷广域网、OceanStor 9000存储系统、下一代Anti-DDoS,主要面向智慧城市、智慧电网、全媒体和全渠道金融。

华为的CeBIT亮相:从布道者到合伙人

其中,基于4G技术的eLTE宽带集群,主要瞄准了让不同行业和智能城市具有互连性,例如去年南京市升级使用华为的eLTE解决方案推动实现智慧城市,不仅如此,华为还通过与合作伙伴解决客户提出有行业特色的需求。

而在敏捷广域网方面,华为喊出了WAN 3.0的口号。作为核心产品线之一,华为敏捷广域网集成了WAN软件定义网络、原子路由器、高吞吐量、eSight等技术,提供可靠网络连接确保高质量体验。

此外,OceanStor 9000高端横向扩展存储系统和下一代反DDoS解决方案,为ICT提供稳固的后端存储和安全保障。

德国电信的中国合伙人

这次亮相华为媒体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一位重磅嘉宾,那就是德国电信旗下子公司T-Systems公司董事会成员Ferri Abolhassan,此前德国电信与华为签署了IT基础设施和私有云的全球框架协议。

德国电信最近被Experton Group评级为欧洲云领导者,它是华为在IT基础设施平台方面第一家紧密合作的全球性公司。此前华为与德国电信在网络组件方面已经合作多年,现在进一步扩大的IT基础设施和私有云。

华为的CeBIT亮相:从布道者到合伙人

除了共同交付硬件和软件之外,华为和德国电信还会在技术项目上合作,开发针对私有云和需要转型到云的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

据悉,华为和德国电信合作很快就将开花结果,此次在CeBIT大会上展示的移动云数据中心,是将从服务器到存储,从冷却系统到电源的组件都放在一个集装箱内,交付时间缩短到只有一周,被称为“盒中的私有云”。

在这次合作中,华为主要负责提供技术,德国电信则贡献云方面的专业能力、全球关系和高性能网络的运营。

在昨天的中德ICT技术峰会上,Abolhassan曾表示,德国电信之所以下决定与中国企业合作,是看重两项特质:速度和务实。他感叹地说,不管是5年还是10年前,相信CeBIT展会主办方都不会想到中国扮演合作伙伴国这么重要的角色和地位。

他认为,企业之间的合作涉及到各项标准,尤其是跨国合作更为重要。同时他也坦言,德国电信在数字化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已经落后,现在下半场需要奋起直追。“不客气地说,德国在数字化的上半场比赛中已经被美国抢先,现在后半场是一个细化和量化的过程,企业客户会出现新的合作伙伴提供机会,赶超并且迈向领军地位。”

现在德国的很多中小企业都没有定制数字化的议程,Abolhassan认为这是他们可以从中国企业那里学习的,不要求完美但是要实用,能在实际环境中运用起来。“不管是黑猫还是白猫,只要能抓老鼠就是好猫。”

德国电信把像华为这样的中国企业的速度和务实,带入到德国的数字化路线图中。Abolhassan说:“宣布和华为的合作,这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尤其是我们要搭建中国企业的基础设施,这是现实情况,是两国共赢的机会。”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18

02: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