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通信数据分析 HDS在传统存储之外探索新领域

HDS已经在探索传统存储业务之外的广阔天地方面迈出重要一步,而这一契机正是其日前推出的实时通信分析监控方案。

HDS已经在探索传统存储业务之外的广阔天地方面迈出重要一步,而这一契机正是其日前推出的实时通信分析监控方案。

尽管有些迟钝,但日立方面终于意识到其重工业集团下辖之业务——该集团主要制造列车、采矿以及建筑设备、发电装置等等——所收集到的信息正是大数据倡导者们一直着力强调的、值得捕捉并加以分析的宝贵资源。该公司还发现,其IT业务部门——专门制造服务器以及存储产品——可能正是将此类资源以商品化方式交付给其它客户的理想人选。

而目前日立已经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具体表现形式为推出一款名为“Live Insight for Telecom”的全新产品。这套方案当中包括专门用于帮助东京证券交易所处理并调度数据流的相关代码,外加名为“Mars”的实时可视化层。

其核心思路在于,通信网络运营中心并不像Hadoop项目那样能够容忍长达数分钟的查询延迟;相反,前者需要以即时或者接近即时的方式审查网络状态,从而保证往来数据流量的畅通性。HDS公司预计这套新方案能够为运营商提供这一必需的审查能力,从而帮助其——举例来说——始终观察服务运行状态、但又不至于使其在流量峰值过程中影响性能表现。

HDS公司指出,Live Insight是其首款由其主导开发并负责销售的绑定型日立资产组合。根据该公司的规划,未来还将推出更多后续方案。

HDS公司于本次移动世界大会上公布了这款Live Insight方案,其同业专业厂商Equinix公司宣称其已经采用思科Tail-F实现与思科的协作,从而提供多供应商服务编排及网络自动化解决方案。在此之中,Tail-F的作用在于强化Equinix公司Cloud Exchange的功能,而后者则充当多家公有云运营商之间的中介性连接方角色。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03

1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