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步七个季度亏损 Emulex终于回归盈利正轨

在经历了连续七个季度的长期亏损之后,Emulex公司终于在2015财年第二季度迎来4300万美元净收益——不过其下一季度的业绩表现恐怕仍将继续下滑。

在经历了连续七个季度的长期亏损之后,Emulex公司终于在2015财年第二季度迎来4300万美元净收益——不过其下一季度的业绩表现恐怕仍将继续下滑。

第二季度的净利润水平要远远高于上年同期以及上个季度的业绩数字——二者分别为净亏损400万美元与70万美元。本季度公司营收为1.111亿美元,虽然高于预计、但仍比上年同期下滑9.7%,而这令Emulex的利润比例更为可观。

与上季度相比,该公司营收增长7%,但从历史角度看每年第一与第二季度为Emulex的业务旺季。复苏的迹象在上个季度时就已然呈现,当时该公司的净亏损额终于被控制在100万美元以内——而在此前的六个季度中,其净亏损一直在300万美元到1500万美元之间浮动。

很明显,该公司业务目前得到了更加严格的管理,运营成本也处于有效控制之下。我们不妨将其称为“埃利奥特效应”,这家激进派投资方已经在Emulex公司董事会当中获得了影响力。

Emulex公司总裁/CEO Jeff Benck表示:“本财年第二季度证明我们在过去十八个月内为Emulex制定的调整举措开始持续发挥作用,其中包括推出公司创立以来规模最为广泛的新型以太网与光纤通道产品、持续增加执行流程关注度以及高度重视财务纪律约束等。”正是如此。

本季度的运营收益主要来自“我们光纤通道产品组合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再加上由我们最新Gen 5光纤通道(16Gb)产品所带来的份额快速增长。”

然而,网络可视化产品(简称NVP,这里指Emulex的Endace产品)表现乏力,根据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的说法,“这部分业务营收为630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5%,只为本季度运营总额贡献了6%比例。”

Benck指出,Emulex已经为自身10Gb以太网产品争取到了几份OEM合作协议,而这一切应当能够借新一代x86服务器设备的更新大潮而迎来又一轮出货高峰。

止步七个季度亏损 Emulex终于回归盈利正轨

由于第二到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向来较为低迷,因此Emulex公司为下个季度设定了9700万到1.03亿美元之间的营收目标; 去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实际营收数字为1.093亿美元。Rakers写道:“Emulex预计2015财年第三季度网络连接产品(简称NCP)营收由超过两位数回落至不足两位数区间。该公司预计光纤通道产品也将在强劲的十二月(即第二季度)表现之后出现衰退(我们预计跌幅在12%左右),而10GbitE则有可能实现环比增长。”

他同时补充称,他“预计NVP业务营收将在2015财年第三季度同样迎来环比增长……其营收数字约为7000万美元。”

而未来三个月的营收总额可能要比第二季度低出800万美元,因此如果没有其它情况出现、目前4300万美元的净利润将无法继续保持。总结而言,Emulex公司很可能在下个季度中再度陷入亏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31

19: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