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管延放:数字生活时代 大数据助力品牌营销

搜狐大数据中心广告系统产品总监管延放亮相由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主办的iworld互动营销世界*数据星球*D星人20部落年度聚会,发表了题为“数字生活时代,大数据助力品牌营销”的主题演讲。

搜狐大数据中心广告系统产品总监管延放亮相由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主办的iworld互动营销世界*数据星球*D星人20部落年度聚会,发表了题为“数字生活时代,大数据助力品牌营销”的主题演讲。

搜狐大数据中心将搜狐旗下数据资产全面打通,收集、管理通过门户、搜索、浏览器、游戏、无线等业务带来的月度至少9亿人次用户的数据资产。通过门户与移动互补互通,大数据双端打通,搜狐大数据将个体数据化,助力品牌营销实现创新。

管延放表示:“大数据发展的核心动力,来自于人们测量、记录和分析世界的渴望。搜狐的数据平台优势,可以更好的服务用户,用户是搜狐最重要的资产,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推荐系统,我们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阅读新闻、浏览视频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大数据也推动了营销理念、营销策略和营销手段的创新,持续为客户带来价值。”

搜狐管延放:数字生活时代 大数据助力品牌营销

个性洞察 助力受众定位

据管延放介绍,搜狐每月平均产生10亿人次的浏览行为,4.16亿人次的输入行为,2亿人次的搜索行为,11亿人次的广告浏览及点击行为。根据用户行为数据,搜狐大数据可以在不同的维度下记录每一个用户数据的特征,精确地临摹出用户的“数字画像”。

搜狐大数据对用户特征的数据挖掘,是基于四个维度进行的,分别为时间维度、内容维度、行为维度及频率维度,除了性别、年龄、学历等“理性”数据,搜狐大数据对“感性”数据的挖掘,如用户浏览过的页面、浏览历史,用户追踪一个话题的频次、位置信息、观看习惯等,可以更好的体现用户的生活态度、文化内涵和对内容的喜好等。

在这样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的技术手段,搜狐可以洞察用户个性,助力受众定位,在用户和内容间形成精准匹配,紧密贴合用户浏览兴趣,实现“千人千面”,并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助力品牌转化,使得广告成为受众个性化阅读的一部分。

数据化智能处理 带来营销新玩法

用户数据的积累和整合,让广告从“内容”转向“人”,从洞悉数据到真正实现了驾驭数据,广告主可以按需定义目标受众,通过数据化智能处理,实现更精准的区域定向投放、人群定向投放。

大数据技术下,一切用户行为都有“据”可循,通过对用户行为的追踪,大数据技术还可以为客户创造更多可能。“人群画像”技术,可以评估广告在点击和展示两个维度上的投放效果,找到倾向点击人群的兴趣点,为今后的投放活动进行指导和修正。“类众(Look alike)”技术,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基于部分用户的积极交互行为,根据用户间的相似行为拓展目标受众群,从而优化广告效果。

管延放在演讲中提到了搜狐大数据的创新营销产品“先声夺人”。过去,广告是单向的,即使是点击行为,所有人也趋近一致。但在大数据时代,搜狐有能力对个体反馈做出处理,“语音广告”应运而生。“先声夺人”会在普通贴片广告播出几秒后出现话筒,允许用户录入“先声夺人”产品客户指定的关键词以跳过广告。语音交互行为,可以激活记忆转化,提升广告效果。应用“先声夺人”后,品牌的整体提及率平均上升了43.75%,两倍于传统广告形式。

客户的满意度始终是推动搜狐前进的引擎,大数据的灵活运用,可以有效推动营销理念、营销策略和营销手段的创新,更好的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大数据是新的机遇和增长点,搜狐大数据中心将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技术创新,拥抱变化,让价值回归用户。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19

15: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