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首款PB级磁带库TL3000新品上市

浪潮近日推出了物理磁带库新品TL3000,可提供高达3.5PB的无缝扩容,74.7PB/m3的密度和每1U机架空间81TB/s的性能(LTO-6 驱动器),领先业内同档产品。

浪潮近日推出了物理磁带库新品TL3000,可提供高达3.5PB的无缝扩容,74.7PB/m3的密度和每1U机架空间81TB/s的性能(LTO-6 驱动器),领先业内同档产品。

“如今,云计算、大数据正在快速普及,突破性增长的数据使得IDC建设投资(CAPEX)迅速上升,随之而来的电力、冷却等运维成本(OPEX)的增长更加重了企业的财务风险和负担。然而调研数据显示,超过95%的数据在创建90天后可能不会再次访问,变为冷数据。比如:媒体资料(传统媒体、自媒体)、社交记录、电子商务、历史档案等。”

浪潮存储产品部总经理周俊杰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浪潮认为磁带仍然是长期数据保存和归档的最经济的存储介质。此次推出的磁带库新品TL3000,可与闪存、盘阵等设备融合,实现数据自动分级保存,组成敏捷、简单又可靠的冷存储解决方案。”

浪潮首款PB级磁带库TL3000新品上市

高密度、低TCO的浪潮磁带库新品TL3000

无缝扩展,按需购买,降低投资压力

TL3000能够无缝扩展至 7 个模块,无需中断业务。单个模块可以支持6个半高驱动器和80个磁带槽,TL3000容量最高可达3.5PB。

TL3000采用SAS或光纤通道驱动器,可实现高达60.4TB/h的传输速度(假设采用数据压缩比为2.5:1的LTO-6),从而节省存储或备份的时间。

数据大幅增长时无需去除和更换原有设备,只需按需购买磁带即可,保护了企业的初期投资。而且浪潮TL3000可与浪潮低端磁带库TL1000及TL2000共用驱动器,支持560个磁带槽位扩展,无license授权限制,最大化保护企业的投资。

同时,浪潮TL3000磁带库的机柜的宽与深为:26.8cm x 47.5cm。每平方米容量最高可达74.7PB,速度最高可达1.259PB/小时,解决了企业机房空间紧张的问题。

浪潮首款PB级磁带库TL3000新品上市

TL3000后视图

减少人工干预,管理透明化

浪潮TL3000磁带库借助自动、整合并且简化的数据保护和归档功能,既释放了企业的人力资源,又避免了人为干预所引起的错误,进一步使企业增加收益。TL3000具有触摸式操作员控制面板,并带有向导功能,便于安装和配置。借助标准条形码阅读器和可拆卸磁带匣,企业IT管理员可以整合管理磁带库内外的介质。此外,TL3000支持LTFS技术,可保证磁带像磁盘一样可以轻松访问与共享;可以直接从TL3000中检索长期保存的数据和文件,无需借助备份软件或硬件。

同时借助独特的基于 Web的浪潮物理带库远程管理和诊断工具,企业IT管理员可从任意地点管理、配置和使用磁带库,并可以主动、智能地监控磁带库、驱动器和介质的利用率、运行性能、整体寿命及运行状况。而且,一台TL3000的容量和性能相当于多台中小型磁带库,使企业避免了管理多台所需的人力资源和复杂性。

多重加密技术+冗余设计,保护数据安全

浪潮TL3000采用多重安全加密功能,保证了企业磁带中数据的安全,即使磁带被人盗走,数据也不会被盗走。对于企业级加密保护,TL3000还支持加密密钥服务器。

浪潮TL3000电源采用了冗余设计,保证某个磁带或驱动器出现故障不会导致整个磁带库宕机。如果系统内有其他的驱动器,并且驱动器没有分区给特定的应用主机,那么可以由其他好的驱动器继续执行备份任务;如果某盘磁带损坏,磁带本身有一定的容错性,可以自行恢复损坏区域的数据,如果整盘磁带全部损坏,能通过备份软件的备份日志信息重新备份损坏磁带上的数据。

经济+高效,为客户降低TCO

TL3000可以满足传统的企业数据备份、灾难恢复和长期归档需求。同时,由于TCO很低,磁带售价仅相当于其他非易失性存储介质价格的一半到1/10,能耗也极具优势,TL3000成为大型云数据中心冷数据解决方案的底层核心存储设备。

“浪潮数据保护产品在市场上口碑很好,14财年与往年相比销量和销售额都大幅增长,销量增长了100%,销售额增长了138.7%。”

周俊杰表示,“现在,TL3000磁带库的加入,将帮助企业解决短期和长期存储、备份或归档需求,并响应不可预见的发展、服务或更改。同时,TL3000可与浪潮其他存储产品、数据保护产品、存储软件组合,形成面向大型云数据中心的冷数据解决方案,为客户降低TCO。”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12

17: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