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利润翻番 DRAM闪存公司前景看好

内存与闪存芯片制造商美光(Micron)在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45.7亿美元。在2014年12月4日结束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美光收入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8%,利润同比增加6.42亿美元,是什么带来了利润的猛增?

内存与闪存芯片制造商美光(Micron)在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45.7亿美元。在2014年12月4日结束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美光收入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8%。

在该季度,美光的利润大约是10亿美元,是去年同期3580万美元的2.8倍,但是要比2014财年第四季度少了1.5亿美元,后者包括来自尔必达日本资产的递延所得税收入4亿美元。

收入同比增加了5.3亿美元,利润同比增加6.42亿美元,是什么带来了利润的猛增?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听取了财报电话会议,他表示,美光的企业级固态盘收入(主要受到SATA驱动器的推动)达到历史新高,而且云和数据分析持续走强相关的服务器DRAM收入也达到新高。该季度DRAM价格小幅走高,DDR4的普及应该对这个趋势起到了帮助作用。

美光利润翻番 DRAM闪存公司前景看好 

美光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总的来看,美光正处于实现更大增长的有利位置。

在谈到对企业闪存存储市场的整体评价时,Rakers这样写道:“我们看到,2014年企业级固态盘市场初具规模,迅速形成一个反映垂直集成厂商(例如SanDisk、美光、英特尔和三星)与非垂直集成厂商(例如西数/HGST和希捷)组成的竞争格局。”

他提出一个问题,非垂直集成厂商是否“有能力保证充足的NAND供应量(我们认为希捷可能会制定战略合作伙伴/合资形式的合作)”。

西数/HGST可能会更紧密地与英特尔合作,而希捷会与三星走得越来越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10

14: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