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bon:Hadoop-NoSQL正迅速融入生产环境

Hadoop与NoSQL综合市场的整体份额有望在2017年突破30亿美元。近来已经有一系列证据昭示出上述论断的正确性,其中包括甲骨文公司新近发布的数据库许可销售业绩令人失望以及Teradata公司在过去三年当中市值缩水超过60亿美元的残酷现状。

根据Wikibon发布的《2013年至2017年Hadoop-NoSQL软件与服务预测》一文的预测,Hadoop与NoSQL综合市场的整体份额有望在2017年突破30亿美元。Wikibon大数据首席分析师Jeff Kelly认为,推动市场蓬勃发展的主要动力在于相关技术趋势的重大转变,即由以甲骨文及Teradata为代表的传统关系型数据库向基于Hadoop技术且通常与NoSQL数据库相配套的方案转型。近来已经有一系列证据昭示出上述论断的正确性,其中包括甲骨文公司新近发布的数据库许可销售业绩令人失望以及Teradata公司在过去三年当中市值缩水超过60亿美元的残酷现状。

与此同时,包括发行版、支持服务订购以及相关专业服务在内的Hadoop市场则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当中实现了高达6.21亿美元的总体增长,其背后根源在于一系列企业客户开始以实验性方式将此类技术方案纳入业务流程——通常使用纯Apache Hadoop项目。随着此类实验性举措向正式生产环境的不断推进,Hadoop市场总额到2017年预计将达到目前的三倍、即接近17亿美元。

企业客户通常会将Hadoop与NoSQL数据库搭配使用,后者的供应商包括MarkLogic集团、Aerospike公司以及MongoDB等等,其主要特征在于拥有远超过传统数据库架构的出色灵活性优势。尽管这一市场目前还称不上成熟,但其迅猛的发展势头以及大数据技术逐步迈入主流预示着其总额由2014年的4.11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15亿美元是很有可能的。

成本、性能以及敏捷性成为上述新兴技术方案的主要普及动力。Hadoop市场的发展脚步一直受到技术自身成熟度较低以及高水平程序员及管理员匮乏等因素的严重制约。然而,随着这些问题逐渐得到解决外加更多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的产品方案不断投放市场,更多企业已经准备好在2015年将其纳入自身生产系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05

14: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