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叉车:驾驭全闪存阵列和存储虚拟化

叉车技术哪家强?哪家强不得而知,但安徽合力叉车可以说是在闪存领域走在最前的公司之一。他们采用全闪存阵列+存储虚拟化(FlashSystem+SVC)的组合,不仅大幅度提升了存储读性能,达到微秒级的响应,而且很好地整合了虚拟化异构平台,提高存储资源利用率。

叉车技术哪家强?哪家强不得而知,但安徽合力叉车可以说是在闪存领域走在最前的公司之一了。

合力叉车是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完整的工业车辆和运输机械研发、制造及出口基地,也是目前中国叉车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公司的快速成长不可避免地要对IT系统提出更高要求。

合力叉车:驾驭全闪存阵列和存储虚拟化

据合力叉车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宏宇介绍,公司的核心业务系统是SAP、ERP和PLM,其中ERP项目于2012年1月上线,PLM项目于2013年7月上线。ERP系统基础架构采用了IBM小型机加存储,由3台P550主机、2台V7000存储系统组成。生产系统中包括1台IBM V7000作为主存储,1台磁盘机柜满配24块600GB硬盘。

测试环境方面,他们采用1台IBM V7000,1台磁盘机柜满配24块600GB磁盘,主要用于存储测试数据和部分其他应用数据;备份方面,采用了IBM x3650服务器和EMC VNX5100存储,通过赛门铁克软件同步到数据容灾中心存储,实现数据备份级容灾。

最让王宏宇所长头疼的三个难题就是性能瓶颈、扩容需求和架构优化。数据库主机磁盘繁忙率非常高,这严重影响了报表生成的时间,月结时间也由最初上线时的几个小时增加到十几个、几十个小时。由于系统瓶颈已经对业务产生了影响,因此在2013年底的时候已经通过SAP对部分系统参数进行了优化,有一定的改善。而扩容方面,SAP ERP上线近三年时间,数据量每月增长10%,存储空间非常紧张,而架构优化则存在着生产环境与测试环境没有分离的问题。

合力叉车:驾驭全闪存阵列和存储虚拟化

针对这些难题,合力叉车确定了存储系统的优化方向,最迫切的就是提升存储性能和存储扩容,解决报表查询的性能问题可以大幅度缩短查询时间,而通过对2台V7000存储进行扩容,每台存储扩容1个磁盘贵24块600GB磁盘,空间配置与原有存储磁盘一致。不仅如此,通过提高存储资源利用率和灵活调配存储资源,做到了存储资源优化,并且根据现有情况对中长期的存储架构制订了规划建议。

在优化方向和策略明确下来以后,王所长的团队开始按部就班地进行部署和实施。他们对现有2台V7000进行容量升级,每台存储系统升级1个磁盘笼子,24块6000GB SAS 10K RPM磁盘,新增近14TB的裸容量;新购置一台FlashSystem 840闪存阵列,支持4TB容量和4个8Gb/s光纤端口;新购置2个SVC虚拟化节点,SVC主要用于提供异构平台存储虚拟化和瘦供给,可跨阵列快照的功能快速生成开发、测试数据副本。

谈到实施之后的体验时,王所长认为,这种全闪存阵列+存储虚拟化(FlashSystem+SVC)的组合,不仅大幅度提升了存储读性能,达到微秒级的响应,而且很好地整合了虚拟化异构平台,提高存储资源利用率。在他看来,使用全闪存阵列优化之后,最直观的效果就是月结时间从原先的50多个小时缩短到10个小时左右。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2/18

10: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