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CDO将从CIO手中夺取IT决策权杖

传统IT部门与CIO职位已经被普遍视为企业发展中的瓶颈,富士通公司欧洲地区负责人Duncan Tait于本周二警告称,他同时表示首席数字官开始越来越多地掌握技术层面的决策权柄,CDO可能应该拥有比传统IT运营体系更加强大的战略决策影响力。

传统IT部门与CIO职位已经被普遍视为企业发展中的瓶颈,富士通公司欧洲地区负责人Duncan Tait于本周二警告称,他同时表示首席数字官开始越来越多地掌握技术层面的决策权柄。

Tait进一步解释称,这类新兴职位往往不去理会IT组织多年以来积累下来的陈规陋习,这可能正好说明了这家来自日本的IT巨头为何承诺斥资3.54亿美元,希望能够在多年以来的分裂局面下对业务交付机制进行升级、同时将已经支离破碎的结构加以重组。

作为富士通公司此次与慕尼黑召开的秋季客户见面会开场主讲人,这位负责EMEAI(即欧洲、中东、非洲以及印度地区)业务的高层管理者指出,目前该公司已经依据今年六月作出的决议着手推进全局结构重组工作、希望借此实现拉近与客户间距离同时将公司进一步推向全球化业务市场的目标。

作为这一整改进程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于今年四月宣布将成为全球交付部门,而前面提到的3.54亿美元巨款将专门充当这一全新部门的发展资源。

过去,富士通公司已经根据具体情况在不同区域内制定出差异化的处理方法与相关工具,但这样的处理方式限制了其发展成为一家全球性业务供应商的可能性与灵活性。

首批3.54亿美元仅仅是该公司40亿美元整体投资当中的一小部分,这笔资金将被用于在长时间的停顿之后推进企业业务再度走上发展轨道。剩余部分资金将被投向“社会”领域的研究工作,例如农业及医疗等行业,同时用于支持富士通其它“业务命题”的实施。

前面提到的各项措施全部服务于该公司的一项宏观发展目标,即建立起“更安全、更加繁荣且具备可持续发展特性的社会体系”。Tait同时补充称,而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带来经济回报。

如何在与客户的往来中产生共鸣,这也许是个没有标准答案的开放性议题。来自IT部门的工作人员可能更倾向于将其视为锦上添花的因素,而非不可或缺的核心。

那些真正为IT发展战略决策拍板的领导者同样需要就此进行辩论,Tait建议称,因为目前“传统IT部门”及其负责人面临着成为决策制定瓶颈的巨大危险。

在那些切实设置了此类岗位的企业中,CDO可能应该拥有比传统IT运营体系更加强大的战略决策影响力——他们应该扮演起为CIO们拨乱反正的重要角色,Tait解释道。

然而,Tait同时指出,企业也仍然需要那些拥有传统IT技能的人员来指引组织构建并运营数字化业务,即通过自身价值链体系构建数字化技术方案——即使其与原有产品在功能性方面非常接近。

当然,这些IT技能也可以向外部合作伙伴来提供——很多供应商都能很好地完成这项任务……例如富士通公司。

“我们希望为自身客户未来将要踏上的发展道路承担起责任,”Tait表示,并补充称“这也正是我在与多家企业的董事会进行交流时,他们所反映出来的普遍挑战。”公共部门领导者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因为他们需要在控制之下尽可能争取发展所需要的支出预算。

并非“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除此之外,富士通公司未来还将把一系列新型应用程序与特定设备共同绑定、从而构建起所谓具备Primeflex(由其创造的新术语,意为高度灵活)特性的解决方案,并将此作为未来的另一大战略发展方向。

该系列共包含二十款设备——其中一部分将属于对现有产品的品牌重组——平台适用范围涵盖VMware、SAP HANA以及Hadoop等多个领域。

在被问及这是否算是对销售“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又一次尝试时,富士通公司EMEA地区CTO Joseph Reger指出,没有哪家供应商能够真正实现这一目标。“这仅仅是个用于市场推广的营销术语。”相反,富士通方面打造的新设备负责为客户构建基础块,而这些基础块又能够最终构建起客户所需要的数据中心功能。

他同时补充称,专注于硬件已经不再是当今这个时代的主流价值取向,但单就设备本身来说、其仍然足以体现不同厂商之间的实际差异。他进一步指出,同样重要的是,前面提到的这些系统都伴随着服务协议一同销售。

富士通公司还就其PalmSecure技术公布了一套与之搭配的双因素认证机制。PalmSecureIDmatch设备建立在该公司久经考验的掌纹验证方案基础之上,但同时集成了其它一些识别方式——例如身份验证卡。

该功能单元还提供设备上认证,这将有助于全面解决一部分难度较高的监管问题,例如那些生物统计数据无法进行远程存储的场景。这套方案还具备相关SDK,从而使其能够被集成到其它系统当中。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21

09: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