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收购Xyratex业务将成为云系统之组成部分

希捷公司已经为其云业务专门招募了一位执行副总裁,并为该部门的发展前景做好了规划与引导。

又一位新任高管加入公司。

希捷公司已经为其云业务专门招募了一位执行副总裁,并为该部门的发展前景做好了规划与引导。

来自思科公司的前任高管Sri Hosakote如今以执行副总裁的身份加入了由Jamie Lerner执掌的云系统与解决方案部门(简称CSS),并且将直接向Lerner这位今年二月才投奔希捷的领导者直接报告。这二位都曾经效力于思科,因此Lerner相当于是为自己找到了一位知根知底的搭档。除了Hosakote之外,该部门还迎来了另一位新人:Mike Palmer,其头衔为高级副总裁(与执行副总裁相比低一个职级)兼云解决方案总经理。

Lerner指出:“希捷是惟一一家能够跨越完整信息基础设施堆栈实现创新活动的企业,其中包括存储介质、设备、机柜、管理层再到操作系统与文件系统。”

但无论是否涵盖全堆栈,他在这里显然并没有提到计算与网络领域,更没有就融合做出任何暗示。希捷公司将“把创新活动从设备扩展到信息基础设施当中,包括内部与云环境两大体系”。

希捷方面将“超越我们原本处于领先地位的磁盘驱动器业务,开始将云系统与解决方案交付给原始设备制造商(简称OEM)与倾向自主构建设备的企业客户。”

自主构建设备的企业客户?听起来只有那些规模庞大的行业巨头才有这份能耐。

Hosakote原本在思科公司的交换与无线平台部门担任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职务,专门负责工程技术方面的工作。而在希捷的云系统与解决方案部门,他将管理其中的系统业务,主要从事“面向具有融合型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的OEM厂商的高性能计算(简称HPC)解决方案及自定义模块化系统之创建与交付工作。”

这意味着他将负责收购自Xyratex公司的业务及其工程技术团队的管理工作。

换句话来说,他的职责是打理采用Lustre的ClusterStor阵列业务,这部分产品属于将克雷作为OEM合作伙伴并结合希捷自家的Sonnexion存储阵列。在我们看来,希捷公司是将ClusterStor看作一款经典网络阵列,而且就目前而言还没有将其推向融合型路线的打算。

然而,我们认为ClusterStor也有可能凭借着自身所固有的智能化管理能力大放异彩,无论是在目前的希捷磁盘驱动器领域还是在未来无疑将成为主流的Pulsar SSD产品线当中。

我们可能还需要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希捷是否有计划将其Kinetic磁盘驱动器产品线添加到内部阵列产品阵容当中?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04

14: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