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大数据与隐私的问题关键在于寻求平衡点

面对大数据与隐私问题时,错误的发生往往不可避免。不过真正的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加以应对,这才是决定我们声誉与底线的本质所在,英特尔公司隐私事务高管指出。

大数据已经在推进教育、市政以及医疗等事业的丰富性方面表现出巨大的潜在能量,且仍在进一步延伸到我们生活当中的各个垂直领域中来。

不过要让这一切真正转化为现实,就要求每个人以开放性的心态迎接此类创新趋势——反过来,这也需要大数据具备值得信任的安全水平,英特尔公司全球隐私官David Hoffman解释称。“我们所探讨的并非隐私或者进展——我们讨论的是隐私与进展,二者缺一不可,”Hoffman认为。

英特尔在大数据隐私领域的一大努力方面在于鼓励企业用户接受“数据创新承诺,”其中包括对道德观念与创新性数据使用机制加以持久性推动。Hoffman进一步补充称,这也将成为芯片巨头从今往后将一直坚持并反复强调的指导思想。

在针对隐私问题反思与创新活动推进议题展开的一次小组讨论当中,英特尔公司首席隐私与安全官Malcolm Harkins指出,我们目前正身处于“第三次经济与创新革命时代的起步阶段”——第一次创新时代则可追溯至十九世纪兴起的工业革命。

“人们会对数据进入黑盒环境之后的事态感到担忧,”数据隐私软件初创企业TrustLayers公司联合创始人Danny Weitzner表示。

但从现在开始、以当下作为起点,Harkins预计这场革命的推进速度将很快呈现出巅峰态势、甚至与光速相比亦不遑多让。

“大家不妨这样看待目前的状况,如果说互联网的整个发展历程是一部电影的话,那么我们当下还处于片头位置,”Harkins指出。“而转折点的到来与大数据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作为第三次革命时代下的常态,Harkins认为英特尔将扮演技术贡献者的角色,而个人用户则站在数据贡献者的立场上。

引用IDC公司的研究结果,Harkins表示整个大数据市场的整体估值到2016年将增长至283亿美元左右——其发展速度相当于IT整体市场的七倍。

医疗保健行业已经成为此类新技术的最大潜在用户。英特尔公司已经与Michael J. Fox基金会建立起协作关系,希望通过开发出新型可穿戴设备、传感器以及其它方案实现大数据信息收集,从而更为透彻地了解帕金森病症的发病原因。

此外还将有更多发展路线供我们选择,Harkins承诺道。但他同时提醒称,只有首先解决数据隐私所带来的挑战、上述构想才能确切转化为现实。

目前超过65%的设备拥有者并不知道哪些人访问了他们的数据或者自己的数据到底被用在了哪些方面,Harkins强调道。不过他也指出,有45%的设备拥有者乐于本着造福社会的目的将自己的数据与其他人共享。

“这其实是个寻求平衡点的问题,”Harkins坦言。他还解释称对于英特尔来说,这既是一种设计思路方面的挑战,同时也是探寻如何对用户、设备以及业务加以确切保护的良好机遇。“我认为我们还没能顺利解决所有难题,但我们的发展目标非常明确。”

Harkins强调称,“我们必须通过实际行动不断赢取信任。这种信任需要花多年时间逐步建立,但要将其摧毁只要一瞬间、而且很可能永远无法恢复原状。”

错误总会不可避免地出现,Harkins承认道,并提醒称就此作出的反馈与应对将决定一家企业的声誉与底线。

简单来讲,保证数据隐私政策拥有合适的透明度几乎是一种强制性要求。

“人们会对数据进入黑盒环境之后的事态感到担忧,”数据隐私软件初创企业TrustLayers公司联合创始人Danny Weitzner表示。他进一步指出,最有可能对数据进行滥用的人恰恰是那些有权访问这些数据的家伙。“在大数据环境之下,我们无法保证滥用情况永远不会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公布在网站上的隐私政策明细与系统当中的实际运作机制往往存在着很大的差异甚至是差距,Weitzner表示,因此企业最好能够切实保证系统创建完全遵循所公布政策的指导与要求、只有这样才能逐步积累起稳固的客户信任关系。

“我们不应该再继续对这种差距抱持容忍态度了,”Weitzner坚定地指出。

Ebay公司前任首席隐私官Scott Shipman坦言,随着越来越多大数据信息被收集、整理并存储起来,一只无恶不作的邪魔也由此被孕育了出来。

在交流当中,Shipman表达了他对于业界应该如何构建新型工具方案、从而确保更高级别透明度这一问题的见解,同时还将话题推向了更深层面。

“我们并不希望对于隐私的高度甚至是过度关注令其价值发展受到损害,”Shipman表示,而这就意味着需要利用新型技术实现数据的采集与限制。

作为专门从事高能效LED照明系统转换业务的Sensity Systems公司总顾问兼首席隐私官,Shipman指出要切实保障业务的顺利成长,企业需要在建立隐私保护文化的同时让“技术方案从萌芽阶段就坚持按照政策要求使用信息。”

“我们并不希望对于隐私的高度甚至是过度关注令其价值发展受到损害,”Shipman表示,而这就意味着需要利用新型技术实现数据的采集与限制。

数据仓库与私有网络方案供应商Personal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Shane Green对此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谈到了该公司的各位创始人曾经将隐私政策草案至少往复五次与其律师团队进行讨论,希望能够真正将数据保护与个人隐私权益放在第一位。

“原本的草案第一条内容都是为了保护公司自身而非客户,”Green坦言,这也暗示了该公司各位创始人与其律师团队之间的核心矛盾所在。

Harkins总结道,“我们必须通过实际行动不断赢取信任。这种信任需要花多年时间逐步建立,但要将其摧毁只要一瞬间、而且很可能永远无法恢复原状。”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13

14: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