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Fire获8200万美元融资 Mini-Me阵列亦正式亮相

Solidfire公司已经正式发布两款小型存储阵列,并计划随时间推移利用它们取代现有的入门级与中端产品。除此之外,SolidFire还获得了另一笔8200万美元的融资作为运营支持。

Solidfire公司已经正式发布两款小型存储阵列,并计划随时间推移利用它们取代现有的入门级与中端产品。除此之外,SolidFire还获得了另一笔8200万美元的融资作为运营支持。

这两款名为SF2405与4805的全新产品虽然容量相对较小、但起始价格也有所下调,旨在帮助客户以更加细化的角度对自身存储体系加以扩展。该公司还提供了新阵列的原始与可用存储容量数字——其中可用存储容量指经过重复数据删除与数据压缩处理后的实际空间。下面一起来看:

  • SF3010, 3TB原始容量与12TB可用容量。
  • SF6010, 6TB原始容量与21TB可用容量.
  • SF9010, 9.6TB原始容量与35TB可用容量。

而此次公布的两款新设备则分别为:

  • SF2405, 2.4TB原始容量与8.6TB可用容量。
  • SF4805, 4.8TB原始容量与17TB可用容量。

二者都采用同样的1U、10驱动器外壳容纳设计,这一点与原有型号保持一致。

一般来说,当供应商手中持有三套产品线并希望进一步降低客户的采购成本时,他们往往会打造出尺寸更小、容量更低而且/或者能力较弱的新型系统方案。供应商还需要为三类产品分别准备不同的替代性设计成果,其中必须包含能够适应技术改进需要的高性能型号。

SolidFire似乎打算同时完成上述两大类工作:利用小型系统降低产品的采购成本,并对现有型号当中的两中进行换代。下面这幅图表显示了现有及新型系统在2D坐标系中的容量及时间轴变化情况:

SolidFire获8200万美元融资 Mini-Me阵列亦正式亮相

SolidFire产品系列以及全新型号。在未来十二个月内,SF3010与6010预计将被新阵列彻底取代

SolidFire公司已经公布了其系统的IOPS速率——具体为4K数据块情况下的随机读取/写入能力。除了SF9010能够实现75000 IOPS之外,其它所有阵列都提供50000 IOPS。这些产品在设计当中都考虑到了集群化需求,其配置方案最少为四节点结构、最大节点支持数量为100个,旨在实现性能表现的线性扩展。

SolidFire强调称,客户能够:

  • 在同一套集群体系当中混合并匹配多种不同节点类型。
  • 消除换代性升级需求。
  • 享受到当前市场上最新且最具成本效益的驱动器技术方案。

该软件提供一套综合性存储数据访问服务质量方案,具体来讲任何用户对主机服务器的访问都不会耗尽系统资源并导致其他用户的访问速度遭受影响。这一点非常适合各云服务供应商,足以满足他们对于为客户或者租户提供一致性服务质量的要求。此外,那些打算构建私有云类型存储配置方案的企业用户也能够从中切实获益。

价格与品牌

一套由四节点、35TB SF2405阵列构建而成的配置方案在定价方面不足10万美元,Solidfire公司市场营销负责人Jay Prassl表示这样的价格只相当于原有SF3010产品的一半。经过我们的计算,这意味着SF2405闪存阵列每GB可用容量的使用成本还不到2.86美元。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每一台新型SF节点都能够带来3美元以下的每GB可用容量使用成本。

在这里,我们不应该对SolidFire公司的作法产生误解。这样面向低价位与小型节点设备的转变并不意味着该公司开始将着眼点转移至中小型企业市场——请注意,两款新设备仍然属于严格意义上的企业级系统。目前的状况准确来讲意味着其入门门槛被调低,但其它所有阵列仍然保持着原有定位。

再有,产品的命名机制也显得相当直观:

  • SF2405 - 因为它采用240GB SSD。
  • SF4805 - 因为它采用480GB SSD。

我们尚不清楚名称当中作为结尾的这个“5”代表着什么。根据我们的推测,这可能意味着SF9010也将迎来更新。

届时9010的替代性方案可能会被称为SF9605——如果它采用的是960GB SSD,并且继续坚持同样的品牌规划方针。目前的9010阵列使用的确实是960GB SSD,但如果其更新方案像2405与4805机型那样对SSD组件进行容量下调,那么SF9605也许地使用600GB SSD。

不过坦率地讲,我们认为这样的情况不太可能真实发生。很明显,作为一套高端定位系统,SF9605必须要使用等同于960GB或者容量更高的SSD并配备更为强大的处理器、否则根本无法实现速度提升。

资金需求

SolidFire公司表示其全闪存阵列(简称AFA)业务收益在云服务供应商与企业用户二者中各占一半。在后者——也就是企业用户——方面,SolidFire面临着Pure Storage以及Kaminario等后起之秀发起的直接竞争冲击,前任全闪存阵列市场领导者Violin Memory同样步步紧逼。除此之外,各大主流服务器系统与存储供应商,包括思科、戴尔、EMC、富士通、HDS、惠普、IBM以及NetApp也都是其不容忽视的实际威胁。

凭借着自身庞大的客户基础、广泛的销售渠道以及丰富的全闪存阵列产品,主流供应商往往能够将来自磁盘阵列产品线的现有数据管理设施作为先发优势继承下来、进而更轻松地赢得客户的关注与认同惯性。除非这些新兴企业能够继续以显著的价格、性能表现以及管理功能优势凌驾于主流供应商的系统之上,否则年轻的后辈们将不可避免地发现自己的市场拓展机遇之门被狠狠关上。

我们认为,投资者们正是出于这个理由才向原本的Pure Storage以及现在的SolidFire砸下大量资金,希望借此帮助他们成功实现业务的快速增长。SolidFire公司在去年的C轮融资当中拿下了3100万美元,而最新的D轮融资则筹得8200万美元,这让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了1.5亿美元。当然,这样的数字与Pure Storage那令人咋舌的4.7亿美元融资总额相比仍然可谓微不足道。

那么这样的金额是否足以支撑公司运营?Prassl指出,SolidFire的最新一轮融资经过了权衡与考量; 该公司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需要不计代价地用资金换发展了。

但毫无疑问,SolidFire必须要在市场机遇之门彻底关闭前将其牢牢抓在手心,而EMC、NetApp以及其它现任存储巨头则不断发力推动这道大门。这是一场赌注巨大的发展速度竞赛,而SolidFire显然绝对输不起。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08

15: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