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全球联接 金融业最受益

目前,联接已成为新的业界常态。到2025年全球将有1000亿联接,65亿互联网用户使用80亿部智能手机,这表明世界正联接得更紧密。显然,也将给ICT基础设施带来极大的挑战和机遇。

目前,联接已成为新的业界常态。到2025年全球将有1000亿联接,65亿互联网用户使用80亿部智能手机,这表明世界正联接得更紧密。显然,也将给ICT基础设施带来极大的挑战和机遇。

为了评估和验证ICT技术如何提升国家和行业的竞争力,华为开发了全球联接指数,在9月16日举行的华为2014云计算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发表了“全联接世界的新经济坐标”主题演讲,并首次对外发布了全球联接指数(GCI),这也是业界首次对国家和行业联接水平进行全面、客观的量化评估。

积极拥抱ICT  “变革者”金融业最受益

全球联接指数旨在评估全球各个国家和行业的联接水平以及由联接带来的价值,包括国家联接指数和行业联接指数。其中,行业联接指数考量了10个行业中ICT领域的投资和应用,以及其对企业效率、创新和与客户互动方面的影响。通过指数,可以看出哪些行业正在积极拥抱ICT技术,以及由此带来的好处,这个指数也反映了ICT基础设施和关键技术进入如何帮助行业,进行创新及变革,以抓住全联接世界里的诸多机会。

企业成功离不开ICT的使用,ICT技术不仅是提升效率的工具,更是价值创造的使能器。ICT行业不仅开发了新的“产品”类型,还消除了企业与客户之间的物理界限,促进了创新、创业和新的商业模式的衍生。

“在调查中,将近65%的企业在未来的两年之内,会加大对ICT的投资,而在10个行业中,金融行业在对ICT的战略认知以及联接指数方面,都是排名第一”,徐文伟指出。金融业基于对ICT技术的认识与重视充当了“变革者”角色,对其而言,ICT是所有业务活动(包括流程、产品生产和收入来源)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金融业正不断加大对ICT的投资,并积极地重新考虑其业务模式。

切实为客户提供便利 企业与客户双赢

以客户为中心,切实为客户提供便利,这是每个企业追求的发展理念与目标,但是很少有企业做到这一点。为客户提供便利并不仅仅是让实体店的位置更加接近客户,重要的是与客户进行互动的方式。企业现在大多通过数字化手段与客户互动,统一管理所有通信方式,随时随地与客户保持互动。

以招商银行为例,其定位是聚焦客户体验。招商银行启动了中国第一个网上银行平台,其95%的业务都在网上完成(大部分用户通过智能电话接入)。虽然招商银行的分行数量只占传统银行的10%,交易成本只占15%,但这就是招商银行与强大竞争对手对抗的成功资本。如今,招商银行闯入全球财富500强,亦成为世界银行100强之一。通过提供随时随地的服务,招商银行客户满意度一直保持在95%。

互动是企业与客户沟通的最好桥梁,ICT基础设施和关键技术的引入保证了桥梁的畅通。

在互动基础上,企业才有信心培养客户的忠诚度,实现企业发展与客户满意的双赢。

及时挖掘大数据 准确捕捉客户需求

大数据时代来临,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会。可以预见的是,对大数据挖掘程度的不同将使企业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真正能够利用好大数据,并将其价值转化成生产力的企业将具备强劲的竞争优势,从而成为行业领导者。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更是将金融业推到了变革创新的风口浪尖处。

大数据的存在意味着企业更要积极拥抱ICT,金融业中充当“变革者”角色的也不在少数。网上金融公司kabbage认为,跟银行记录一样,客户的实时微博、Facebook记录以及网上发货数量可以反映一家公司的境况。过去3年,kabbage成功地向创业型小公司提供了2.5亿美元贷款,而传统银行和贷款公司通常不会向这些小型公司提供借贷。kabbage使用大数据技术评估和了解申请人的情况,很快就能完成整个流程,这对小公司来说非常可贵,因为他们经常疲于管理现金流和存货。于是,不到5分钟的时间,贷款即可获得批准,资金就能转给这些企业。

变革者通过不断分析各种来源的(包括客户和远程资产)数据,获得新的洞察。依靠实时信息和服务交付区别于其竞争对手、取悦客户以及提高效率。

在更美好的全联接时代,ICT将成为客户业务导向和制造文化的核心。金融业受益其中,更多行业也将如此。ICT为企业领导人带来了更多战略选择,使企业更容易打破传统业务的藩篱,开拓新市场,推出新的产品与服务。ICT能将客户互动转变为长期关系,还可以提供实时洞察,强化企业对客户的责任,并提高客户忠诚度。当企业需要与客户共同创新,满足其需求和抱负的时候,ICT的作用就更加明显。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08

12: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