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存储联盟正式成立

对象存储联盟“是一家独立于供应商之外的中立性行业同盟机构,旨在努力提升对象可寻址存储方案的商业价值,”,且由Neuralytix网站组织并负责管理。

尽管一段时间来在宣扬自身宗旨及存在意义方面屡屡遭遇误解,对象存储业界最终还是成功建立起了对象存储联盟——目前惟一的负面状况在于,有三家供应商拒绝加入其中。

对象存储联盟“是一家独立于供应商之外的中立性行业同盟机构,旨在努力提升对象可寻址存储方案的商业价值,”,且由Neuralytix网站组织并负责管理。

该机构为对象存储技术作出了明确定义,其中包括“能够在持久性存储介质上进行数据管理的对象可寻址存储系统与软件。具体属性涵盖用户可扩展元数据、位置独立性(例如内部或者云环境)以及与数据对象存储于一处或者作为元数据库参考链接的‘自描述’元数据。”

此次对象存储联盟的初始成员包括: Amplidata; Caringo;Cloudian; DataDirect Networks;戴尔; EMC; Exablox; HDS;惠普; IBM;英特尔; NEC; NetApp; 甲骨文;昆腾;红帽; Rorke Global Systems; SanDisk以及Tarmin。

目前IBM公司还没有自己的对象存储类产品,不过未来也许会在这一领域有所动作。而甲骨文方面也尚未被广泛视为对象存储供应商。SanDisk公司亦是同样,其主要经营范畴包括NAND闪存硬件与部分软件业务。

而凭借专业知识及媒体资源加入该联盟的厂商则包括:Neuralytix、SNIA、Storage Switzerland、TechAccelerator以及ExecEvent。

对象存储联盟将“从协助角度出发提供与技术相关的最佳实践与培训方案,从而帮助参与各方获取决策信息、结论以及信息创新能力,并借此进一步改善各成员在技术与服务产品领域的销售情况。”

Neuralytix公司总经理Ben Woo指出:“对象存储能够为企业用户的元数据管理机制带来必要的可扩展性与灵活性,进而帮助其更为高效地利用自身数据完成信息指导决策、专业知识强化以及数据驱动创新活动——这些最终都将体现为竞争力优势、业务增长以及商业价值提升。”

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DataDirectNetworks公司也提供了部分资源以帮助创建对象存储联盟。

目前拒绝参加对象存储联盟的三家公司分别是Nexenta、Scality以及Cleversafe。

根据IDC公司发布的2013年Marketscape统计图表,Cleversafe与Scality双方属于业界顶尖的对象存储供应商。而Nexenta则是最近才刚刚公布其Nexenta Edge对象存储产品。

 对象存储联盟正式成立

IDC对象存储Marketscape图表

毫无疑问,我们最终总会发现这三家供应商不愿加入对象存储联盟的实质性理由。Neuralytix方面的一位发言人已经证实,Scality与Cleversafe确实没有参与到联盟当中; 而明显属于对象存储联盟候选成员的Nexenta公司截至发稿时也仍未出现在该网站的名单之上。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2

14:0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