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S造出能将数据保存上千年的存储方案

HDS下辖联合子公司放出消息,表示其已经打造出一套用于长期数据保存的蓝光光存储平台,预计M-DISC格式能够将设计寿命提升至一千年。

HDS下辖联合子公司放出消息,表示其已经打造出一套用于长期数据保存的蓝光光存储平台,预计M-DISC格式能够将设计寿命提升至一千年。

该套件——虽然我们使用了“套件”这一表述,但目前该技术尚未任何可用产品,仅有“平台”作为概念基础——专门为美国联邦机构打造,旨在满足对“关键性任务数据的保存与归档”的需求。

这套HDS数据保存平台(简称为HDPP)采用蓝光光学存储机制以及Millenniata M-DISC技术方案。

这并不是普通用户所需要的归档产品,正如HDS联合集团总裁兼CEO Mike Tanner所言:“为了满足监管要求,某些特定机构必须对其自身产生及收集到的数据加以归档,而具体周期短至五年、长则有可能超过一百年,更有一部分数据也许需要得到永久保存。”

根据HDPP团队的解释,蓝光存储机制的最高使用寿命可达五十年,而M-DISC格式的加入则能一举将这一数字提升至上千年。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湖的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创新办公室主任Dylan Riley曾做出评论称:“我们的大部分数据都属于高度敏感信息,必须得到妥善保管。能够满足此类需求的与存储相关的介质选择、IT方案选项以及数据处理机制确实非常有限。在很多情况下,可写入光学介质仍然凭借着自身显著的保存寿命与耐久性优势扮演着首选方案的角色。”

海军空战武器部门(简称NAWCD)则希望能够对其所谓不可替代信息进行永久保存与访问。该部门曾经对M-DISC这种能够通过DVD类驱动器进行读取的方案进行过测试,并发现在恶劣条件下“没有任何接受测试的Millenniata介质受到影响并导致数据损坏或者丢失。”

HDPP希望说服这些联邦政府部门彻底放弃原本的磁带归档机制。不过目前还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产品信息可供参考,而且其也未对索尼的1TB蓝光归档光盘项目作出任何评论。

全息存储技术也同样没有被提及。此外,HDPP方面没有说明读取与写入设备能否处理蓝光与M-DISC介质。

目前横亘在光盘技术方案面前的最大难题在于,这一领域不具备像线性磁带开放协议(简称LTO)那样的为业界广泛认可的统一性标准。目前光学存储方案供应商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它们各自坚持自己的设计思路、丝毫不愿向其它厂商的技术成果作出妥协。一面是LTO,一面是新型光盘存储方案,何去何从只能由大家自行决定。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7

22:4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