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企业用户们,抛下一切拥抱Hadoop吧

“在未来几年之内,Hadoop将成为当之无愧的应用程序之王。其运行所占据的服务器数量将远超任何一种其它应用程序。它在企业IT领域的通行程度甚至将盖过ERP系统,”芯片巨头数据中心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iane Bryant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指出。

在未来几年中,大数据在常见企业IT部门当中到底会占据怎样的权重?根据英特尔公司的说法,其关键性地位将远超任何一类工作负载。

“在未来几年之内,Hadoop将成为当之无愧的应用程序之王。其运行所占据的服务器数量将远超任何一种其它应用程序。它在企业IT领域的通行程度甚至将盖过ERP系统,”芯片巨头数据中心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iane Bryant在本周三于旧金山举办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指出。

英特尔:企业用户们,抛下一切拥抱Hadoop吧

根据Bryant的说法,尽管关于大数据的宣传与炒作早已铺天盖地,但企业数据分析方案才刚刚迈出重要的发展脚步。

“诚然,大数据已经成为影响整个技术业界的关键性词汇。它已经实际存在,等待用户将其纳为己用,”她表示。“事实上,任何一次炒作风潮都有其核心理由。在我们看来,数据当中确实蕴含着足以推动市场增长的巨大价值,而这也将成为大数据分析跻身下一款杀手级应用的重要基础。”

Bryant进一步补充称,目前企业用户之所以如此关注数据分析机制,是因为他们意识到这一理论终于具备了实践可行性。在过去十年当中,计算资源的使用成本已经降低了40%、而存储资源成本更是缩减了一半,也就是说即使是小型企业也有能力将大规模数据保存起来并作为分析素材,她解释道。

当然,英特尔之所以对此抱有深厚兴趣、显然是看中了其中包含的庞大潜在财富。大数据市场目前正以35%的年复合增长率迅猛发展,Bryant指出。而且到2020年,与大数据相关的芯片、软件以及服务等项目的销售总额预计将达到1500亿美元之巨。

英特尔:企业用户们,抛下一切拥抱Hadoop吧

英特尔公司的Diane Bryant在IDF 2014大会上畅谈大数据的美好前景。

芯片巨头已经在大数据分析软件领域投入重金。英特尔曾经一度向市场推出自己的Hadoop发行版,但今年三月向Hadoop供应商Cloudera提供7.4亿美元资金的作法则标志着其决定与其它厂商开展合作。英特尔公司首席信息官Kim Stevenson也于今年六月在Cloudera董事会中占得了一席之地。

在本周三召开的IDF大会上,Bryant邀请Cloudera公司首席战略官Mike Olson走上台来,向与会者介绍双方目前正通过协作处理的各项工作,其中包括针对英特尔的最新芯片产品对Cloudera的软件方案进行优化。

“随着我们于本周一正式推出全新至强E5 v3处理器,我们已经将Cloudera的Hadoop发行版在英特尔架构上的性能表现提升了一倍有余,”Bryant指出。

这样看来,如果英特尔已经在芯片与软件两大层面有所建树,那么本届IDF大会的与会者们还能获得属于自己的发展空间吗?当然,答案就是服务。Bryant表示,单凭Hadoop本身还不足以帮助企业用户切实从数据集合中提取到有价值结论。

“在Hadoop这一基础之上,大家还需要多种多样、类别不同的分析工具、应用程序以及服务,从而真正为终端用户创造实际价值,”她表示。

请大家记住,英特尔并不是世界上惟一一家希望乘大数据东风赚取利润的大型技术供应商,Cloudera也绝不是惟一一家以销售Hadoop发行版为主业的新兴企业。

今年七月,惠普专门组织了一笔5000万美元内部拨款作为Hadoop专项投资——虽然明显无法与英特尔的7.4亿美元巨资相提并论,但此举同样意义非凡——旨在推动Hortonworks的相关开发工作。Hortonworks与Cloudera类似,同样拥有众多原本为雅虎开发Hadoop项目的早期工程技术人员。惠普公司CTO Martin Fink目前也在Hortonworks董事会担任职务。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1

16: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