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ricCache QLE10000为SAN数据加速设立新标准

FabricCache QLE10000为SAN数据加速设立了新的标准。QLE10000解决了I/O性能差距问题,同时为整个SAN提供了诸多效益,包括节省OPEX和CAPEX、更充分利用现有SAN,以及增加了收入等。

行业挑战

当前,企业数据中心的典型特征就是,要求应用365*7*24全天候不停运行,并且能够实时响应关键型任务和关键型业务。随着虚拟化的普及,以及对更高密度的性能更强大的服务器和集群环境的要求,企业对于共享存储子系统中的高可用应用数据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

如今服务器的功能越加强大,而CPU资源仍然遵循摩尔定律(晶体管的数量约每隔18个月翻一番),IT环境的虚拟化让更多应用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不断扩展的计算和内存资源,所导致的后果就是存储子系统很难跟上不断增加的I/O需求。硬盘用旋转介质,而不是硅介质,其速度远低于CPU和内存。数据传输速率的差异造成了存储系统I/O的性能差距,而使用闪存作为缓存,则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2012
9月,QLogic推出了Mt. Rainier technology技术,该技术整合了QLogic行业领先的SAN主机总线适配器和主板上的I/O管理和缓存技术。这种整合创造了一个适用于企业级SAN数据中心(包括虚拟化和集群环境)的透明的、高性能、低延迟缓存解决方案。FabricCache系列适配器(QLE10000)是一种新的基于服务器的存储加速器,通过一个共享缓存对SAN数据进行缓存,为数据中心带来更多经济利益,包括增加收益、延长现有的SAN生命周期、降低运营和资本支出等。

FabricCache
适配器可以显著提升如Oracle RACMicrosoft SQL和在集群服务器配置中的其它分布式数据库等应用的效率。而在虚拟化环境运行虚拟服务器和虚拟桌面客户端时,相比传统技术,可以看到性能得到显著提升。

FabricCache QLE10000
适配器依托QLogic市场领先的8Gb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在标准的x86服务器上,该适配器能够通过一个PCIe小尺寸卡来智能支持共享缓存和SSD/闪存管理。该解决方案可在同类型PCIe卡上配置200GB400GB闪存来缓存SAN数据。FabricCache适配器还采用了QLogic产业备受赞誉的驱动堆栈。该技术通过提升性能,并将数据延迟从毫秒级减少到微秒级,弥补了性能差距。

除了新型FabricCache适配器的技术和架构优势,通过将该适配器无缝集成到现有的SAN,还能够实现多种业务和经济效益。这包括:

延长现有SAN基础设施的生命周期:该适配器可以利用现有服务器、交换机和存储来增加整体的I/O性能,并通过智能共享缓存,减少现有存储阵列子系统和控制器的整体SAN流量和I/O负担,从而延长了现有SAN 的生命周期。

提高应用的利用率和商业智能:该适配器通过降低延迟,确保了集群和虚拟化应用的缓存加速,实现更快的数据查询处理,为更多业务关联交易增加IOPS(如,零售和金融);并通过消除服务器和应用等待I/O和关键数据的空闲时间,提高应用的效率,改善SLA的服务水平。

降低资本和运营开支:使用该适配器,不仅简化了FC 主机总线适配器的管理,同时企业在应用和数据库调优上耗费的时间也更少;同时高可靠的主机总线适配器减少了HDDs和存储阵列的使用,降低了相关电力、空间和散热成本。此外,有效地利用未使用的带宽,更进一步提高了SAN基础设施利用率。

FabricCache QLE10000
SAN数据加速设立了新的标准。QLE10000解决了I/O性能差距问题,同时为整个SAN提供了诸多效益,包括节省OPEXCAPEX、更充分利用现有SAN,以及增加了收入等。此外,QLE10000安装和管理简单,且可以在整个架构中共享缓存,这让QLE10000有别于其他现有的基于服务器的缓存解决方案。 QLogic不断为企业SAN存储实现管理创新和加速, FabricCache QLE10000作为整个系列解决方案中的首款产品,让企业数据中心及其管理人员,能够在未来更为高效地运作,并实现高效益。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1

10:5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