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软件定义昙花一现,仍将立足硬件

惠普公司放出意见,认为软件定义这股席卷存储领域的洪流只不过如同时尚业界摇摆不定的审美风格,而我们很快就会重新回归硬件这一立足根本。

惠普公司放出意见,认为软件定义这股席卷存储领域的洪流只不过如同时尚业界摇摆不定的审美风格,而我们很快就会重新回归硬件这一立足根本。

商用公有云对于企业级业务而言仍然缺乏足够的吸引力,而惠普的Helion则已经准备就绪。

惠普公司首席技术官Martin Fink在上周的一次投资方会议中表达了惠普的这一观点,而尼古拉斯公司分析师Aaron Rakers则记录下了他的发言。汇总要点,Fink共强调了以下几项内容:

  • 在本个十年之末,潮流的钟摆将再次荡向硬件一方,Fink所指的正是惠普潜心打造的The Machine、Moonshot、3D打印以及Apollo水冷服务器。
  • 忆阻器产品已于2013年实现了可行性验证,此时距离最初的研究开始时间已经过去了十七年。
  • 忆阻器DIMM将于2016年正式投放市场,而全忆阻器产品则将在2018年出现在公众面前。
  • 目前转移至Amazon Web Services类云环境的企业级工作负载尚不足整体负载比例的5%。惠普认为其Helion云服务仍然拥有与AWS、谷歌以及Azure在企业级工作负载领域相抗衡的实力与机遇。
  • 据称今年十月惠普将推出一套企业级3D打印技术方案,具体产品也将在此后不久正式亮相。预计其打印时间将得到大幅度缩短。

NetApp公司CEO Tom Georgens同样在上周一次投资方会议的发言中对AWS/谷歌/Azure等现有云方案表达了反对意见。在他看来,此类云服务在处理关键性任务以及业务工作负载等对于性能及带宽要求很高的项目时,实际执行成本往往达到自有企业IT系统的两到三倍。

他强调称,在安全性与可管理性方面的要求意味着此类工作负载更适合在企业内部数据中心里加以完成,而非将其迁移至公有云环境当中。而且这些明显倾向于数据中心方面的选择理由其实与经济因素无关。公有云还不够安全,而且难于管理——当然,这样的结论大概也同样适用于Helion。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9

09: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