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bon:Nutanix新一轮融资还有更大空间

在VMworld 2014大会当中,Nutanix成为各方讨论最为激烈的焦点话题。在其E轮融资中,Nutanix一举筹得1.4亿美元巨款。这家年轻的企业专门为企业级市场客户提供极具成本效益的数据迁移方案,目前公司市值已经达到20亿美元,总计筹集到的资金额度则超过3亿美元。

在今天早上的VMworld 2014大会当中,Nutanix成为各方讨论最为激烈的焦点话题。在其E轮融资中,Nutanix一举筹得1.4亿美元巨款。这家年轻的企业专门为企业级市场客户提供极具成本效益的数据迁移方案,目前公司市值已经达到20亿美元,总计筹集到的资金额度则超过3亿美元。目前该公司的市值估价几乎相当于其联合创始人兼CEO DheeraiPandev在去年VMworld大会theCUBE访谈环节中提到的预期年均运营收入的十倍,这不禁让部分分析师对Nutanix的进一步价值提升产生了疑问。

有分析人士认为Nutanix融资1.4亿美元已是极限

尽管来自Wikibon.org的高级分析师Stu Miniman Furrier认为目前的市值仍未登顶,表示这一数字“仍然具备提升空间”。Vellante援引圣何塞Mercury新闻的观点,指出“Nutanix正在逐步走上甲骨文集团或者VMware公司的发展道路。”毫无疑问,其软件堆栈方案将进一步为公司财政带来推进,Furrier表示,“他们已经找到了又一大业务突破口,而其中蕴含着可观的潜在收益。”

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稳步增长的营收表现与持续拓展的客户群体让Nutanix获得了可与甲骨文以及VMware相比肩的高度赞誉。在300位员工与25个业务覆盖国家的有力支持下,Nutanix正迅速发展成一股不容忽视的企业级数据中心有生力量。正如Pandey在VMworld 2013大会theCUBE环节中作出的说明,他的公司以虚拟计算平台为核心成功要素,能够将计算与存储汇聚成一套统一的资源层、从而提供比传统SAN与NAS更可靠且更加易于管理的解决方案。

“对数据中心环境内的服务器、存储与网络加以融合已经创造出企业级技术领域最具商务价值的业务之一,而Nutanix则身处此轮转变的核心位置,”Pandey在一份声明当中强调称。

Nutanix公司宣称其年度订单总额已经超过2亿美元大关并涵盖800多家客户,其中约30家已经在Nutanix产品及服务的开销方面超过100万美元。该公司还以融合型基础设施为核心制定发展战略,并借助其关键性合作伙伴共同进行业务扩张,其中包括标志性的戴尔OEM合作协议——旨在构建XC Web规模融合型设备。

作为具备巨额资金及支持关系作为辅助的新兴生态系统,Nutanix公司目前已经在融合型基础设施市场上获得了积极而且理想的定位。随着企业用户逐步意识到简化IT流程与提升数据中心执行效率的重要意义,融合型基础设施产品已经开始成为优先选项。根据IDC发布的预测报告,到2016年企业用户在融合型基础设施产品方面的开销总额将超过170亿美元。而这种倾向将呈现愈演愈烈之势,具体来说其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4.7%,即由2011年的20亿美元快速飞跃至2016年的178亿美元。融合型基础设施到2016年也很可能在存储、服务器、网络与软件整体业务市场上占据12.8%的比重——2012年其占比还仅为3.9%,IDC方面估计。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Nutanix公司已经建立起一整套国际化分销渠道,希望借此提高其技术方案的知名度并帮助客户更轻松地了解并采购相关产品。今年对于Nutanix是额外忙碌的一年,一月份完成巨额融资之后、该公司的销售部门在规模上随即迎来拓展,分析业界甚至将上述行动与随后出台的一系列战略合作决策相结合、认为这代表其即将进行首轮公开募股。除了与戴尔结成合作伙伴之外,Nutanix还与Arrow Electronics以及Avnet两家公司签订了分销协议。

说起如今的新一轮融资,Nutanix并没有透露各投资方的具体身份,仅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融资由两家位于波士顿的公开市场投资方牵头。”不过路透社则报道称,这两家未具名的主要投资方其实分别为Fidelity Investment与Wellington Management,这标志着东海岸的资本持有者们也开始关注Nutanix——该公司的国际化拓展道路似乎愈发开阔,而公开募股活动也有可能被摆上了日程。

除了融合型基础设施业务,Nutanix的下一个冲击目标是什么?

Nutanix公司接下来要做的是进一步探索数据中心体系的效率提升途径,这也是其积极寻求Web规模相关存储配置与数据迁移方案的原因所在。

“我们自创立以来已经在这方面作出了长期探索与尝试,”Binny Gill本周一在VMworld大会上表示。Nutanix公司的这位首席架构师也是本周最先参与VMworld大会theCUBE访谈环节的高管之一。“此前我们曾探讨过如何对硬件加以融合。我们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现在整个世界都意识到这种融合型思路为何如此重要。接下来,我们将把着眼点放在Web规模方面,”即为大规模业务环境中的存储功能提供解决方案,Gill解释称。

为了帮助Nutanix公司实现宏伟的发展梦想,Gill表示企业环境中的数据仓库需要被彻底瓦解,特别是以无缝化及高成本效益方式实现数据迁移。大家可以观看以下视频,从而透彻了解Nutanix打算如何解决这些技术难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9

13: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