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系统正火 Nutanix获1.4亿美元融资

超融合系统设备在最近一段时间可谓红得发紫,而相关厂商恐怕再也找不到如此理想的筹款时机了。有鉴于此,Nutanix公司的支持者们毅然出手,在风险投资方为其砸下1.01亿美元的仅仅七个月后再度通过E轮融资帮助其筹得1.4亿美元资金。

超融合系统设备在最近一段时间可谓红得发紫,而相关厂商恐怕再也找不到如此理想的筹款时机了。有鉴于此,Nutanix公司的支持者们毅然出手,在风险投资方为其砸下1.01亿美元的仅仅七个月后再度通过E轮融资帮助其筹得1.4亿美元资金。

虚拟存储巨头VMware的超融合型服务器/存储/网络向外扩展系统业务落在了其EVO:RAIL产品身上,这意味着前所未有的庞大客户群体将通过使用这些设备感受到对数据中心体系加以简化的可能性。

Nutanix公司融资历史:

  • 2010年7月A轮融资,1330万美元。
  • 2011年8月B轮融资,2530万美元。
  • 2012年8月C轮融资,3300万美元。
  • 2014年1月D轮融资,1.01亿美元。
  • 2014年8月E轮融资,1.4亿美元。

截至目前,Nutanix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3.126亿美元,而其最新市值估算更是高达20亿美元。该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一举实现了年度营收2亿美元的收益规模,这意味着其各个季度平均营收将达到5000万美元。除此之外,戴尔与Nutanix签订的OEM合作协议也即将生效,相信XC Web规模融合型设备的正式发售将进一步推动后者的营收增长。相信这种助力在今年第四季度就将得到体现。

评论意见

随着戴尔与VMware就EVO:RAIL产品结成合作伙伴,Nutanix已经不再是惟一一家受到戴尔高度关注的融合型系统方案供应商,这意味着其必须拓展出更为广泛的渠道销售网络。根据Nutanix方面的说法,这笔资金“将被用于推进销售、研发、客户技术支持以及市场营销机制。”

我们对此有种预感,Nutanix公司的资金消耗将呈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极高速度。

Nutanix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Dheeraj Pandey在谈到重大市场机遇话题时指出:“数据中心环境下的融合型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机制已经给企业技术领域带来又一次规模空前庞大的业务机遇,而Nutanix正处于此轮转变的风口浪尖。我们……有信心充分利用摆在面前且触手可及的这一绝佳机会。”

除了根据协议帮助Nutanix拓展销售渠道之外,戴尔公司还于今年七月一号与Arrow以及Avnet两家公司签订了相关产品的分销协定。我们认为Nutanix将迎来高达5亿美元的年均运营收入,并有可能寻求首轮公开募股以满足各投资方对于回报的热切期盼。上市之后,这家新兴企业的市场估值很可能超过50亿美元。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Nutanix必须要维持并进一步加快其发展步伐,并摆脱VMware的EVO:RAIL乃至另一家新兴企业竞争对手Siimplivity可能带来的压力、冲击或者阻碍。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8

09: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