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lex深陷困境 扭转局面迫在眉睫

尽管Emulex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 Benck说要实现“收入预期的高区间目标”,但是Emulex的财报结果却还是令人沮丧。在截止于6月29日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以及全财年来看,Emulex收入下滑,亏损加剧。

尽管Emulex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 Benck说要实现“收入预期的高区间目标”,但是Emulex的财报结果却还是令人沮丧。在截止于6月29日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以及全财年来看,Emulex收入下滑,亏损加剧。

- 2014财年第四季度Emulex收入9980万美元,上个季度为1.09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04亿美元

- 2014财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470万美元,是上个季度720万美元的一倍,更超过了一年之前的460万美元

- 2014全财年收入为4.473亿美元,上个财年为4.786亿美元

- 2014全财年的净亏损为2950万美元,上个财年为520万美元

如果说Emulex在2013财年掉进了一个坑里,那么2014年这个坑更深了,Emulex已经连续第6个季度亏损。

Benck对这一财报结果总结说:“在该季度我们的光纤通道业务有不错的恢复,实现连续增长。根据截止到目前的财报结果,我们预计在光纤通道市场的份额会增长2个百分点。”

Emulex的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卡业务不像以前那样是Emulex的增长引擎了,2013年收购Endace之后Emulex进入到以太网网络性能分析领域,但这也没有成为Emulex的救星。而且Emulex的以太网芯片业务表现不佳。三家激进投资者也已经插足公司,加深了该公司的困境。

收入的低谷已经摆在眼前?

Benck表示:“展望未来,我们相信我们将会从今年两个重要的服务器更新周期中收益,分别是IBM Power 8和英特尔Grantley更新。随着英特尔设计周期接近尾声,Emulex已经大大拓宽了在以太网领域的设计覆盖面,从只有两家OEM厂商到现在包括来自所有8家服务器OEM厂商以及领先的开放计算ODM厂商。”

这一切都很好,但是Emulex预计下个季度的收入仅为9300万美元到9900万美元。这相比一年前的1.148亿美元来说太少了。看来现在还没有达到最低谷。

Benck手上拿了一把烂牌。他试图组织激进投资方卖掉公司,要么拿出更好的业绩表现为股东带来更高股息,要么出售部分业务——或者全部业务。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一年前Emulex曾聘请高盛公司为公司业务寻找买家。但遗憾的是,谁愿意买呢?也许是QLogic,它通知了光纤通道HBA市场,但是监管机构可能会对其进行监管。也许是思科,如果它想进入HBA业务并加强以太网产品线的话,但是思科习惯于收购有很大成长空间的业务,Emuelx似乎并不符合这一点。也许是PMC Sierra,它收购了Adaptec,会感兴趣吗?Emulex的出售前景看起来似乎并不太好。

如果Emulex不能在这个财年扭转局面的话,那么离抛售恐怕就不远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2

10: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