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才能帮助政府节省时间和金钱?分享“生活事件”的数据吧

由于IT架构与框架非常重视互用性、数据标准化以及共享,它们为政府机构实现共同利益铺平了道路。高级战略企业架构师、美国国家情报局办公室负责人Pamela Wise-Martinez,谈到她的机构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什么框架效果最好。

由于IT架构与框架非常重视互用性、数据标准化以及共享,它们为政府机构实现共同利益铺平了道路。高级战略企业架构师、美国国家情报局办公室负责人Pamela Wise-Martinez,谈到她的机构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什么框架效果最好。

在MIT的CDOIQ大会上,她与CUBE的Jeff Kelly与Dave Vellante一同接受了采访,Wise-Martinez说道:“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企业架构师。”

在她看来,企业架构师可以被归在首席数据官(CDO)而不是首席信息官(CIO)这一类,因为后者更多地偏重于运营。当被问及是什么原因推动企业架构师转变为CDO的一部分的时候,她表示:“这是自然进化的结果。”企业架构师要同时关注技术与业务。

Wise-Martinez进一步解释道,CDO要从企业角度对数据流向做出战略性关注。企业架构师找出数据的能力与功能,帮助CDO向CIO汇报工作。对她来说,则是帮助她向美国历任国务卿汇报他们的数据走向,以及这些数据是如何被使用的。

Wise-Martinez说:“我认为这是一个更具战略意义的角色,更重要的是它是我们真正需要的一个角色。”她表示,“与CDO相比,是谁花更多的精力真正在规划、管理并且帮助CEO的愿景变成现实?”在这场大数据的讨论中,CDO可以帮助分析并且帮助商业资本获得对数据的洞察力。

从她自己的角度,Wise-Martinez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数据来服务美国公民。她解释道:“为了做到更加以民为本,甚至从我们欧洲的同行借鉴的经验”是我们要实现的目标之一。她举了她生活当中的一个事件为例——机构建立它们自己的数据,但是每个数据都使用多次。Wise-Martinez还说:“作为消费者,或者一个公民,我在这个国家出生,我纳税,我享受医疗服务。如果关于我的数据能够被这级机构使用的话,就可以节省费用、精力以及时间。”而且这些数据也能够被更有效地利用。

数据分享的政治

在谈到与公民生活相关的数据重复使用的问题的时候,Kelly指出真正的数据共享需求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除掉技术成分,数据共享里还有一些政治因素。

Wise-Martinez解释道:“隐私、信用以及其他一些确实存在的问题告诉我们应该明智地对待数据分享。”她表示,“我们希望广泛而明智地使用这些数据。在何时分享数据、为什么分享数据以及如何分项数据方面,隐私永远都是首先应该被考虑的因素。”

作为信息共享环境(PM-ISE)的项目经理,Wise-Martinez专注于信息共享,特别是司法信息共享,以期能够找到一种能够提高国家健康与财富的数据共享途径。

当被问及如果那些拥有数据的人不愿意共享数据的话该怎么办,Wise-Martinez说:“我认为他们不是不情愿,而是态度谨慎。”

技术如何改变了数据分享的方式

在谈到过去十年技术的变化以及对数据共享产生的影响时,Wise-Martinez说:“虽然很多事情都变了,但是基本原则基本还是原样。真正改变了的是人们越来越希望能够明智地利用那些数据,并且更愿意通过技术手段推动与帮助真正意义上的信息共享。”

用于实现这个目标的系统专注于关心那些真正把事情做得非常好的企业。Wise-Martinez说:“我们重点关注它们,我们想从这些企业身上学习一些经验,同时把我们学到的东西与那些发展不是特别成熟的企业分享。” Wise-Martinez表示,“把最佳实践挑出来,把它们打造成可供学习的经验,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分享这些经验。如果你能减轻IT部门的负担,你将能帮助企业更高效地运转,降低成本。”

当被问及该如何评估她的工作时,Wise-Martinez说她认为如果她是在“打造一个分享社区”的话,工作就是有效的。“我们都想挽救生命,节约资金,降低成本。”至于结果,她总结道:“早期的回报已经证明这个方面有巨大的需求,我们所做的事情也十分具有价值。同样有价值的事还有建立一个地方办事处或者整合中心,工作人员用同样的语言,以同样的规则和模式做事,因为最终这会节约我们的时间与金钱。”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4

17: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