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存储继续下行 加入公有云阵营势在必行

IBM的存储收入还在下滑,只有FlashSystem呈现稳定增长态势。目前对于IBM存储、服务器、软件和服务最大的战略威胁其实是公有云。如果你不能在全球IT变暖的游戏中打败Amazon、Google和微软云的话……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加入他们的行列。

IBM的存储收入还在下滑,只有FlashSystem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根据IBM发布的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在系统与科技部门下的存储业务收入下滑12%,不过闪存存储增长超过100%。

这是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连续第11个季度收入下滑。将存储业务的收入从IBM财报中单独列出来,并且进行季度和年度对比,我们会得到以下结果:

IBM存储继续下行 加入公有云阵营势在必行 

IBM存储收入的年度和季度变化,全部呈现下滑趋势

图表中的绿线代表2010年、2011年一直到今年的第二季度存储收入,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

几年前,IBM进行大举收购以加强存储产品线。按照我们的理解,这似乎不会成为当前IBM将要采取的行动方针。目前对于IBM存储、服务器、软件和服务最大的战略威胁其实是公有云。如果客户不去购买IBM硬件以运行IBM中间件,不去使用IBM全球服务去创建将软硬件连接到业务服务的系统——因为这些系统存储了数据,运行应用,从而在云中处理——那么IBM的收入、净收益以及EPS都将下滑。

难道现在混合云只是未来几十年公有云将占据主导的临时垫脚石;全球IT变暖相当于气候变化?并且,在这种情况下,或许与公有云抗衡唯一可靠的方法就是拥有你自己的公有云产品?

这就是为什么IBM如此重用SoftLayer。Stifel Ni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指出:

“IBM希望继续在2014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建设SoftLayer数据中心……今年年初,IBM宣布打算投资12亿美元扩建其云数据中心——在通过收购SoftLayer获得的13座数据中心以及IBM现有的12座数据中心基础上,计划在全球开放15座新的数据中心。”

如果你不能在全球IT变暖的游戏中打败Amazon、Google和微软云的话……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加入他们的行列。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2

07: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