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365免费TB级存储服务挑战Amazon Glacier

微软上周轻轻按下开关,为全体Office 365用户带来高达1TB容量的免费存储服务。这套新方案被视为对谷歌在线产品的强势反击。但如果再认真琢磨琢磨,大家可能会发现这更像是微软针对Amazon Web Services的Glacier冷门存储机制作出的回应。

微软上周轻轻按下开关,为全体Office 365用户带来高达1TB容量的免费存储服务。

这套新方案被视为对谷歌在线产品的强势反击。但如果再认真琢磨琢磨,大家可能会发现这更像是微软针对Amazon Web ServicesGlacier冷门存储机制作出的回应。

下面咱们来一起算算这笔帐。

Glacier服务每GB每月使用成本为1美分。

核算下来,每TB每月的使用成本为10.24美元,折合5.99英镑或者10.90澳元。

目前已经迎来1TB OneDrive存储服务的Office 365起步价格为每月5美元,折合3.90英镑或者5.60澳元。

Office 365在存储资源的使用成本上明显更便宜,而且我们付出的这笔小钱实际上是在为这款生产力套件而并非存储资源买单!此外,OneDrive不会像Amazon Web Services Glacier那样向用户收取数据上传与检索费用。

再有,大家也不要忘记,Glacier用户每次获取数据需要花费三到五个小时。而OneDrive的存储资源由磁盘提供,因此大家完全无需忍受漫长的等待。

API方面的情况又如何,大家肯定会提出这样的问题。Glacier提供一套API,允许用户的应用程序将文件上传至其中。OneDriveAPI则没有这么灵活,只能接受用户的直接上传请求或者Excel Mashups的使用方式。

从表面上看,OneDrive的成本优势将给Glacier带来严峻威胁。不过从另一个角度分析,前者由于并非作为专用云存储服务所设计,因此很难实现与后者相当的灵活使用方式。不过可以肯定,聪明的读者朋友们一定能找到解决这个难题的办法——只要成本吸引力足够强大,这些都不是问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1

16: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