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unk机器数据分析进军iOS移动应用领域

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意识移动性在企业中的重要性。最近大数据公司Splunk发布了一款新的移动应用,目的是允许用户在办公室之外的地方能够实时掌握关于业务活动的一切信息。

来自于连接设备的信息爆炸,主导着如今关于数据分析讨论的方向,但是所有这些讨论都是关于机器数据,很少有人关注通过物联网移动设备消耗的数据。毕竟,在企业中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可不是凭空发生的。

但是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意识到并利用这个现实。最近一家就是大数据公司Splunk,它刚刚发布了一款新的移动应用,目的是允许用户在办公室之外的地方能够实时掌握关于业务活动的一切信息。

这款名为Splunk Mobile App的应用可以作为一个本地客户端,通过一个专门开发的服务器代理(处理大多数计算密集的任务)访问Splunk旗舰平台的核心功能。这个服务器代理可作为用户移动设备和Splunk Enterprise部署之间的一个中介。它将来自原生SimpelXML、由环境产生的数据仪表转换成一个对移动设备更为友好的格式,并且在不需要任何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将检查通知推送到终端。

对于员工来说,这意味着他们很方便地就能查看并且查询他们企业网络中的大量服务器日志、传感器传输以及其他机器数据,而不用经过直接登录的方式。自动报警功能进一步补充了这个能力,让用户能够安排和接收某些特性指标的更新信息。

与此同时,管理员可以利用嵌入到Splunk移动服务器的管理平台来控制员工可访问的内容,调整应用如何根据特定要求处理请求的方式。这个免费代理支持Windows XP及更高版本、基于2.4版本的Linux发行版,以及该核心的更高版本。

Splunk客户可以免费下载这个应用,但是发布时只支持iPad和iPhone。考虑到Google在移动平台市场上所占的份额,我们可以猜测到最终该应用将支持安卓平台,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这次发布对于Splunk来说无疑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前Splunk在移动领域仅仅扩展到BugSense,Splunk在去年9月收购的这家公司具有应用感知和崩溃报告工具,而将产品覆盖领域扩大到桌面之外,对于Splunk来说也是自然而然的一步,也是Splunk长期以来努力将提供超过传统企业级分析方案更具可访问性的一个举措。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4

17: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