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融合定义新存储”看2014存储风向标

在存储和数据中心领域,融合无处不在,而融合又为存储带来新的创新,走到今天,存储远远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保存数据”这四个字所能涵盖的意义了。在上周以“融合定义新存储”为主题的2014SNW大会上,全面阐释了大数据、云计算及存储的新的发展趋势等创新技术

物联网需要什么样的存储

HGST公司亚太区产品营销总监黄庆民在“存储新锐技术”的演讲中,讲述了硬盘厂商如何用创新技术应对新趋势的挑战。

从“融合定义新存储”看2014存储风向标

HGST公司亚太区产品营销总监黄庆民

黄庆民表示,2010年的时候,所有互联互通的设备跟全球的人口的数量的比例是2:1。到2020年,互联互通设备跟全世界人口相比达到7:1。由于互联互通设备的数量不断攀升,从物联网当中收集相应的海量信息量也在日益攀升的。尤其是社交平台,在所有物联网当中,他的数据的增长量每年是以75%速度在攀升。

对于如此数据量的产生,给跻身于硬盘界的HGST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因为对于所有厂商来说,IT预算非常有限的,存储需要一种突破。在此,HGST似乎将赌注压在了大量产生的冷存储身上,在去年推出了氦气密封硬盘。通过氦气密封技术, 黄庆民称它可以提高数据存储容量50%以上,节约电长达23%的比例。

当然,这项领先的技术的实现确实能够暂时帮助HGST获得有力市场,,因为目前包括希捷在内的大牌硬盘厂商们,都在积极抢占SMR、HMR先机,这样的纷争,比的还是研发速度。相信一旦氦气密封硬盘添上了HMR的翅膀,势必会所向披靡。

 从“融合定义新存储”看2014存储风向标

目前氦气密封硬盘可用于部署在大规模的数据中心,此次SNW大会上,首次展示了液浸式的冷却演示。在不同的环境下,存储器可以完全的浸在液体当中,大大节约能源。据悉,如果采用是氦气的存储器,而不是采用传统的存储器的话,每年可以节约大概超过4万升的煤。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3

18:1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