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dan Collins:物联网如何改变了你对存储的看法

HGST营销副总Brendan Collins专题演讲:1.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荷持续增加,这让存储产业面临新的需求;2.物联网与大数据的增长会驱动HDD与SSD的创新与成长;3.SMR与HelioSeal对于未来的HDD来说将是重要的基石。而HGST会在数据中心存储方面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在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的“Big Data 论坛”中,HGST(昱科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产品营销副总裁Brendan Collins做了专题演讲,题目为“物联网如何改变了你对存储的看法”(How the Internet of Things Has Changed the Way You Should Look at Storage),整个演讲包括三个重点,分别为:(一)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荷持续增加,这让存储产业面临新的需求;(二)物联网与大数据的增长会驱动HDD(传统硬盘)与SSD(固态硬盘)的创新与成长;(三)SMR与HelioSeal对于未来的HDD来说,将是重要的基石。而HGST会在数据中心存储方面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Brendan Collins表示,物联网已改变存储市场,例如市场动态已进入ZB(zettabyte)的时代,及SMR(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叠瓦式磁记录技术)与HelioSeal氦气密封技术;同时,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Flash(闪存)与SSD(固态硬盘)的成长、存储的工作负荷不断增加,及2015年时会有250亿个互联的装置,均会受到重视。

 Brendan 以2015年时云端的数据量为例,他说了几个要点:首先,2015年,每分钟发出的电子邮件有15TB;每天上传至社交网站的照片有1.8PB;每分钟上传至YouTube的影片有6TB。

Brendan Collins: 物联网已改变存储市场 它将驱使新一波的数据成长

HGST产品营销副总裁Brendan Collins在做“物联网如何改变了你对存储的看法”专题演讲

其次,物联网的数据量:一架波音787每小时的飞行时间会收集100GB的数据;一个油井每天会产生1TB数据;伦敦地铁的监视器每分钟会收集1.5TB数据。然而,HDD(传统硬盘)在存储的生态系统中,还是会占有重要的地位。

Brendan指出,2013-2018年,全球HDD的总出货量会持平,其中企业级的高效能硬盘与高容量硬盘会持续成长,而这两类硬盘存储数据量的成长,会比出货量的成长更高。计算机的硬盘出货量将会减少,但减少的比例会趋缓,而个人存储硬盘的出货量会有大幅成长。

Brendan 同时按IDC数据预测指出:2013-2018年,企业级硬盘全球出货量增长率为9.5%,其中企业级SSD:34%,企业级高容量HDD:14.6%,企业级高效能HDD:- 8.2%

存储成长的驱动力:云、物联网(传感器数据)、大数据分析及冷存储,这些都是重要角色。

Brendan认为,以物联网为例,网络的下一个时代就是互联的物体可以彼此或与环境互动,创造新一波的数据,这会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每个层面;数据的新来源包括P2P(人对人)、P2M&M2P(人对机器)、M2M(机器对机器)。物联网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份,如:健身装置、生物识别技术、健康监测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笔记本电脑、穿戴式技术、相机、监测孩子的位置。

另外,物联网在家中也能找到:烟雾/火灾侦测、无线摄影机、灯光控制、智能电表、安保系统、浴室体重计、健身设备、互联电视、游戏、台式机、温度调节器等。

同时,物联网会驱使新一波的数据成长,例如,大数据:将多种数据源转化成信息与洞察。数据组既庞大又复杂,是一般工具所无法处理的,HGST的存储技术产品,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05

16: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